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做到三个“想一想”

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委组织部 林建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干部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基石。基层干部要通过学习吴金印、史来贺、李连成等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先进为榜样,时刻“想一想”,才能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想一想组织的培养,做到一心为民。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基层干部,要深知手中执掌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和永恒追求!可是面对现实,基层干部有时会有所顾忌,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或者找些借口和托词,不能很好地做到一心为民。想一想组织的培养,与先进人物的差距倍感汗颜!吃的是百姓饭,穿的是百姓衣,不能为百姓办事,不如回家卖红薯!想一想组织的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政绩观,时刻以人民的利益至上,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做事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才能做到一心为民。

想一想群众的期盼,做到勤政务实。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工作不到位的干部。经常想一想群众的期盼是什么?就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要做“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楷模,重点做到“五个抓好”:一是认真抓好“双基双治”工作,打牢基层基础;二是着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实现有人干事;三是注重抓好规章制度落实,做到有章理事;四是持续抓好经济发展,做到有钱办事;五是坚决抓好热难点问题的解决,把好事办实。

想一想肩上的责任,做到清正清廉。“公生明,廉生威。”清正是做官的准则,清廉是干部的形象!基层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心存为民之想、常办利民之事,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为人民,两袖清风树形象!基层干部要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做人做事的准则和准绳。时刻想一想肩上的责任,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历史,敬畏法律,敬畏制度,真心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清正清廉。

基层干部也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反省自身,查找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和缺点,时刻“想一想组织的培养,想一想群众的期盼,想一想肩上的责任”,对照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剖析自己,坚信一心为民的理念,坚持勤政务实的职责,坚守清正清廉的品格,永做群众信任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