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唱实”服务群众这台“大戏”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李成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把基层工作看做一台“大戏”,那要唱好这出“大戏”,基层干部必须明确服务群众的主题,牢筑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工作中要有攻坚克难、及时全面解决问题的“狠劲”,唯有如此,才能“唱实”服务群众这台“大戏”。

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主题”要明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是“唱实”服务群众这台“大戏”的“必要前提”。基层干部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作为工作的关键切入点。基层干部要不断完善服务群众工作的举措,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谋、急群众急所急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

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作风”要筑牢,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能变,是“唱实”服务群众这台“大戏”的“重要举措”。要真干、实干,而不是假干、虚干,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突出一个“实”字,要重实际、鼓实劲,在服务群众中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服务好群众。在面对群众的时候,要严于律己,树立担当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于群众。

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政绩观”要正确,坚持认真、虚心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唱实”服务群众这台“大戏”的“基本条件”。基层干部要着力优化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大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济民困、解民需、助民富作为服务群众的重中之重,以扎实的行动和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09: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