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修身“常打铁”当好“金钥匙”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谭晓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郡县治,天下安”,这是对基层重要性的最贴切的概括。作为基层“一根针”的基层干部,无疑是“郡县治”中最重要的一环。因此,基层干部要不断端正认识,提高自我要求,加强实践锻炼和修身反思,不断把自己打造成解决基层问题的“金钥匙”。

首先,把基层干部打造成打开人民群众心扉的“金钥匙”。基层干部是最贴近的人民群众的领导层,他们长期接触群众,深入群众,最能与群众打成一片,最能了解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基层干部要更加深入群众,加深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打开人民群众心扉的“金钥匙”。

其次,把基层干部打造成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金钥匙”。近年来,经济发展快速,随之而来的还有人民内部矛盾、纠纷的不断增多。拆迁、社会保障、改制等引起的各种问题频发,许多地方甚至引起了小范围的社会动荡。归根到底是基层干部没有调节好、处理好。“禁微则易,救末则难”,基层干部应该牢记这个准则,在发生之前做好宣传,在发生之后及时疏通,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做好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金钥匙”。

最后,把基层干部打造成开发基层、建设基层的“金钥匙”。“为官一任,振兴一方,造福几代”,自古以来就是为官为政者最执着的信念。在现代,仍然适合。基层干部更要有这个信念,带头发展经济,做好环境保护,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到为民务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做好开发基层、建设基层的“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09: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