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看基层干部最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委组织部 周秀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生活在最基层,工作在最基层,最贴近百姓生活,最了解百姓诉求。他们被群众称为“兵头将尾”,肩负着联系群众,落实国家方针政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服务群众的重要任务。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实干、可亲、可敬的人。

一生坚守。他们没有轰轰烈烈、气势磅礴的壮志豪言,有的只是对于党的事业和人民期望的默默坚守。走村串户,上山下田,离人民最近,和人民最亲。为这片热土的每一寸收获,每一个梦想挥汗如雨,他们默默地用双脚丈量着自己的那块责任地,用汗水浇灌着自己的那片事业土,用青春和真情守护着一方百姓。他们中很少享有炫目的灯光和聚焦的镜头,但正是他们用长满老茧的双手和沾满泥土的双脚,亲近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用一生坚守克服着工作中的苦与乐。

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宗旨;实事求是,谦虚谨慎是他们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廉洁高效是他们的工作作风。基层好比一个筐,什么都要往里装,而且内容越来越多、越来越沉。他们职位不高,但工作责任不小,柴米油盐醋,万事都缠身。他们往往处在各种矛盾和冲突的中心地带,处于与群众直接接触并解决问题的工作前沿,还处于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之下,工作辛苦、压力很大。“五加二,白加黑”是他们长期超负荷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激情与才能,勤奋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常年扎根基层,用他们特有的坚韧和担当,把满腔的热血、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那方挚爱的父老乡亲。

为民诺言。他们信奉一句话:“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或许他们很渺小,或许他们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是他们都拥有一颗爱党、积极向上的心,在群众中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创先争优,把自己的岗位坚守好,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严承诺。

以命践行。也许他们只是一滴水、一粒沙。他们的生命中没有耀眼的光华,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在改革建设的进程中,他们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改善群众生活、保护群众安全,他们可以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不休息、可以为了不耽误工作而放弃治病,甘愿付出更多的艰辛甚至生命。用自己的“生命之美”打动了每一位群众、每一寸土地、每一片芳草,用青春演绎了造福人民的感人故事,更是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民的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奉献、俭约、忠诚,构成了我眼中的基层干部。他们朴实、平凡、无闻,常常被人忽略,就是这样,才展现他们不加雕琢的美,用一生的坚守、无私的奉献、为民的诺言和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个基层干部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为实现“美丽中国梦”注入源动力和强心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09: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