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武乡县监漳镇:进村开会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难会”进山村。选取重点工作推进慢、落实难的村,针对突出问题,现场召开有群众参加的镇党委会,共同破解难题。选取环境脏、乱、差严重的监漳村,现场与村两委班子研究方案,镇机关全体干部带头,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1周内清理积存垃圾260吨,清理河道350米,整治沿街单位、门店门前卫生30余户,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

  “发展会”进山村。镇党委到发展陷入困境的村,和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坐在一起共谋发展思路。针对行道岭村村民提出的“美丽乡村建什么?养猪场该建哪儿?核桃树怎么管?”3个事关村庄发展的关键问题,镇党委在行道岭村召开了党员会现场研究。经过集思广益,决定开建文化活动中心,依托致富能手李德文合作社建设村民养殖场,成立合作社专人管护核桃树,一举解决了这3个困扰已久的问题。

  “示范会”进山村。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用1周时间住到村里,详细了解15个村、1800家农户的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选取在河道治理、通道绿化等方面工作力度大、效果好的禄村、吴村召开现场示范会,让大家看有典型、学有榜样,有效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