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医疗门诊开展“三增一禁” 增设夏季夜间门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行业指导,在全省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全年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便民正风行动。

  一是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在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要与工作日同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辅助科室(挂号、收费、检验、特检、影像科等)与后勤保障同步提供服务,使患者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工作日同样质量的诊疗服务。

  二是增设错时门诊。全年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等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诊室提前至7点半开诊,医务人员、专家按时到岗到位,保证患者就诊。

  三是增设夏季夜间门诊。每年6月1日至8月31日增设夜间门诊,开诊时间为18点至20点,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辅助科室等同步加强力量,满足就诊需求。

  四是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门诊加塞插号现象,明确规定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加强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实现患者按照顺序公平就诊、化验、检查及取药,从管理手段和技术上杜绝加塞现象。承诺医院专家号源全部向群众开放,坚决杜绝内部号、人情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