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文安县聚焦“四风”开展专项整治 九项检查正风肃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公车私用。对饭店、住宅小区、宾馆、洗浴中心、歌厅等场所及周边公车停放情况,多次进行突击暗访,发现问题5起、处理5人,并在全县通报批评。

  查胡乱花钱。在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和各大商场调取各单位各部门开具的大额票据进行核实,对突击花钱及私设“小金库”进行监督检查,下发核查通知9份。

  查吃拿卡要。对全县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查处并公开曝光县医院2人吃“回扣”、拿“红包”行为。

  查违反工作纪律。抽调13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检查。依据检查情况,组织处理16名干部,通报全县。

  查违反会议纪律。对未按规定参加县委重大会议的5名乡科级干部给予组织处理,并公开通报批评。

  查婚庆事宜大操大办。查办定婚、结婚、乔迁、满月等婚嫁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案件13起,处理13人。

  查机关不良作风。围绕“庸、懒、散、慢、浮”等机关不良作风,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检查力度。开展效能监察10次,发现问题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

  查教育乱收费。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紧紧围绕是否违规招生、是否办重点班、“三限”政策的落实、财务管理、校务公开等重点内容,对全县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1起、处理1人。

  查公路“三乱”。共组织明察暗访12次,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10起,撤销了廊泊线流动治超站,对林业局6个检查站点进行优化整合,对15名违规执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