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镇江润州区:规范领导身边“助手” 整顿“面积”超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润州区人社局针对“四风问题”广泛征集意见。

图为润州区人社局针对“四风问题”广泛征集意见。

  治理“舌尖”上的浪费。区委常委会带头先行,街道部门立行立改,取消领导小食堂,各级领导与机关干部一道排队打饭、刷卡用餐。出台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明确餐费报销必须出具点餐菜单及就餐人员明细,取消烟酒报销名目。上级单位来人调研,一律在食堂用工作餐,原则上不安排宴请。严格执行严禁午餐饮酒、同城接待、超规格接待等“五个严禁”纪律要求。

  整顿“面积”上的超标。区委领导带头,主动腾退、调换办公用房。坚持清退不搞无谓隔断、调换不作额外装潢,有效防止形式主义和“二次浪费”现象。全区共清退办公用房270余间、清理超标面积6000多平方米。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腾退办公用房重新分配、综合利用,为有关单位提供便民接待室32间、综合会议室11间、党员活动中心13间、社会公益组织办公用房9间。

  整治“车轮”上的腐败。推进公车治理,对169辆公务用车进行拍卖。健全未车改公车配备、使用、维护、监管制度,明确公车必须安装GPS车载监控定位系统,张贴“公务用车”标识,车辆使用登记签字,节假日一律入库封存等。同时,纪检监察机关组建4个小组,不定期在市区主要交通要道、餐馆超市、休闲会所等地明察暗访,有效防止公车私用滥用现象。

  规范领导身边“助手”。区委常委会作出“不配备专职秘书”、“基层调研、学习培训不安排随行人员”集体承诺,并向社会公布。区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动手撰写讲话稿、学习体会等材料,亲自参与重要文稿起草,出席会议不读讲话稿,克服“秘书依赖症”。组织部门牵头,对原秘书人员重新安排合适岗位。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把有关会务信息、行程安排通过智能终端,发送到领导手机,及时提醒、方便查阅。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8: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