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宜兴市俊知技术有限公司:真学真查 即知即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足实际灵活学。充分利用上班前后、节假日等时间,组织党员学习中央规定必读书目,观看电影《焦裕禄》,开展“入党为什么、党员做什么、与人比什么”主题讨论。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主动到科室班组上微型党课,帮助党员员工加深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开展“最美俊知党员”评选活动,选树身边典型,激发大家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情。

  深入一线真心问。开展“双十”谈心活动,党委班子每位成员与10名党员结对谈心、每名党员再与10名员工结对谈心,真心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表、设总经理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每一位员工意见。经过梳理,公司党委班子共查找出“四风”方面问题4大类18个,5名党委委员共查找出58个问题。其中,党委班子主要存在党内制度执行不到位、接待客人有时铺张浪费等问题;党员业主主要存在与员工联系不紧密、在党务工作上投入精力不够等问题;党委专职副书记主要存在党员教育管理偏软、联系服务员工方式方法比较传统等问题。一些普通党员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党员意识淡薄、参加活动消极被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

  聚焦“四风”马上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公司党委一件一件列出问题清单,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制定出台《廉洁自律管理制度》,每个管理人员都公开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推行简约接待,杜绝高档烟酒,将具有宜兴地方特色的茶、陶、洞、竹文化融入接待中;倡导节约出行,公司董事长带头降低公务差旅标准,不坐头等舱、商务舱,可以当天来回的绝不在外住宿;真心关爱员工,室内停车场全部优先提供给普通员工使用,改“三班倒”为“四班倒”、拉长员工作息周期,及时制定购房补助政策,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和“五险一金”保障,确保一线员工工资增长“旱涝保收”,切实改善员工待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8: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