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密云县金诚信股份有限公司:用活动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教育重实效。突出“三结合”,不搞“两张皮”。把学习教育与企业精神、企业核心价值观培育结合起来,与企业发展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结合起来,与员工的理想信念养成、形势任务教育结合起来。结合企业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强化学习,在学好指定书目的基础上,党委委员带头开设“金诚信讲堂”进行主题宣讲,利用金诚信学院、党校集中举办专题培训,采取在公司OA网上开设专栏、组织知识竞赛、举办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让教育入脑入心。

  深查实改动真格。通过党员自查、开会互查、网络“匿查”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2358条,其中涉及公司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接待讲排场,花公司的钱不心疼;平时不关心了解员工,员工反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习惯在会议室“调查”、在招待所“蹲点”,“拍脑袋”决策;怕吃亏、怕吃苦,干工作拈轻怕重;管理粗放、浪费严重。针对这些问题,逐级认领、马上就改。公务接待中不用高档烟酒、不住高档酒店,到项目部出差均在食堂用餐;投入近千万元给严寒酷热地区的项目部全部装上空调和取暖设备;严格落实“五险一金”和带薪休假制度,提高员工的交通住房补助标准等。

  融入中心强党建。公司党委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强化党建工作力度、提升企业党建水平的重要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深层融合。在大型项目部配备专职党支部书记,享受项目副经理待遇;党委列支500多万元建立“员工之家”,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评先评优、劳动竞赛;实行党建工作百分制考核,对各级党组织机构开展工作情况予以考核奖惩;在国内10所高校设立“金诚信奖(助)学金”,奖励资助3600多名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出资30多万元在河北省贫困县建立“金诚信”小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以师带徒”、“老党员争先锋作垂范”等活动,以党建工作引领青年人才培养。通过真整实改聚人心、增干劲、助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保持25%的稳步增长,多个项目部获评为所在地“先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8: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