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龙江县、浙江德清县搭平台建机制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龙江县、浙江省德清县坚持下派干部为民、下移重心便民、下沉资源利民,着力建设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机制,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黑龙江龙江县:一平台一机制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建设代理代办平台,在县政务中心和乡镇机关设立大厅式、窗口式的群众之家15个,建立代理中心15个。驻乡镇派出所、司法、工商、农机、国土等部门,全部进驻乡镇群众之家。每年组织对代办员进行民意测评,群众满意率达不到70%的,免去代办员职务。全县建立代办站(点)1053个,代理代办33160件次,为群众节省费用1200多万元。建立网格化服务机制,县直部门党员干部包乡镇,县乡村干部包屯包点联户,每人包一个自然屯、一个民事代办点、联系3至5户重点关爱户或重点发展户,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全县共有4200名党员干部与13450户群众结成包扶对子,解决实际问题1.8万件次。

  浙江德清县:群众出题目干部来落实

  组织开展“十大主题阳光问政”、“电视问政”、“部门开放日”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进村赶考”,敞开大门接受评判指点、倾听意见建议。针对群众点出的无证餐饮管理、早园笋市场占道经营等因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始终没有解决的19个问题,开展8项专项整治和6项集中行动,由县委常委牵头,一件一件督办解决。努力为基层减负,全面实行村、社区事务准入制,压减村级事务20余项,取消对村的10个考核项。开展千人评议机关、千人评议正职领导和社会公众评议窗口服务单位等“三项评议”活动。实行“一周一查一曝光”制度,组织检查21批次,发现各类问题33个,处理20人,辞退3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