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岳西县、湖南石门县搭平台建机制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德清县、安徽省岳西县、湖南石门县坚持下派干部为民、下移重心便民、下沉资源利民,着力建设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机制,把服务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安徽岳西县:打造村级为民服务中心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每年整合300万元左右资金,建设村级为民服务中心,重点支持200平方米以下村级组织强化活动场所功能,为村民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行“乡干部+村干部”联合办公模式,带领1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送文化、送温暖。采取党员中心户形式,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带头作用,每个党员中心户就近就便联系5至10名左右党员,全县24个乡镇182个村共建立720多个党员中心户。将公安、司法、卫生、电信、邮政、农技、农机、供销等部门的服务触角延伸到村,推行“背包服务”。该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实行“背包警务”深入农户,现场采集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件,受到群众欢迎。

  湖南石门县:推行“五项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驻村服务,在村、社区每天安排人员值班,乡镇每周集中1天时间、联点县直单位每月集中2天时间派干部驻村,收集群众诉求,接受群众办事委托。二是代办服务,对群众不方便办理的事项,由群众填写代办单,由乡村干部提供义务代办服务。三是预约服务,对群众预约办理事项,逐级填写申请单,县乡两级安排预约服务。四是流动服务,县乡村联合组建政务服务、信访办理、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等400多支流动便民服务队,开通20辆便民服务车,为村民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服务。五是定点服务,在县级设立便民服务中心、乡镇设立便民服务站、村和社区设立便民服务室,对群众所办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乡村两级共办理群众事项7990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1: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