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揭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严格推选和公众投票,2014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在京发布,李广等10名教师榜上有名。  

  今年5月开始,教育部会同有关中央新闻媒体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64名候选人,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等各方面。 

  评选过程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刊登了候选人简介及选票,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开辟专题网页刊登候选人名单及详细事迹,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投票。今年共有458多万人参加投票,人数是去年的2倍多,64位候选人共获得700多万张选票。 

  推选委员会在结合公众投票情况、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以师德表现、教书育人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产生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据悉,教育部联合有关媒体连续开展了4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充分利用现代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面广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宣传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 

2014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1.李广(满族)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学区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教师 

  2.乌兰(女,蒙古族)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蒙古中学副校长 

  3.仲威平(女) 黑龙江省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学校教师 

  4.葛华钦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5.潘懋元 厦门大学教授 

  6.王祖德 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 

  7.陆繁伟 山东省枣庄市共青希望学校校长 

  8.张国伟 西北大学教授 

  9.吕杰(女)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10.陆苏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高级中学教师

     (记者 张婷 万玉凤)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