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年流行的网络用语 你造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看到一些网络词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又不好意思问别人间接证明自己的OUT。下面这份网络热词列表,帮你一次性解决这个问题,轻松迈入网络用语达人行列。

  Appiphilia:App痴迷症,指的是对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的那种热爱之情。这种奇异的病症最明显的特征是一开始下载手机应用程序便无法自控。目前还没有足够多的应用程序能够治愈这种病症。

  不明觉厉:“虽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觉得好厉害的样子”。表面词义用于表达菜鸟对专业型、技术型高手的崇拜,引申词义用于吐槽对方过于深奥不知所云,或作为伪装自己深藏不露的托辞。

  么么哒:表示亲亲。通常作为人名的后缀,表示对一个人的钟情与喜爱,常用于对偶像的亲昵称呼;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卖萌的语气词;在关系较好的朋友之间也常使用,来表达见到对方的喜悦等。

  你造吗?“欧皓辰!你造吗,为直都,宣你!”看过《爱情公寓》4,就知道这几个字的意思!意思是:你知道吗?这句子来自于台湾话。在台湾,一些词语连着读,或者读快了就变成这个样子。比如:知道(zhi dao)的拼音连着读或者读快了就成了“造”。

  人艰不拆:语出歌词“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这个词常出现在网友回帖中,尤其是当楼主说了一个让人难以承受的真相时,让人一时没法面对。

  碉堡了:表示某件事物非常惊人,很厉害,很强悍。其次还有震惊了、悲剧了等几种意思。

  404:被用来描述愚笨、无用之人。

  逗比:意思是说你比较逗。不熟的人这样说带有贬义成分,对熟悉的人说是开玩笑、调侃的意思。

  碎一地:通常是节操碎一地的简称。节操字义为气节、操守的简称,是指做人有原则。节操碎一地,就是指人没有操守,厚颜无耻,做人没有底线。但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戏谑,跟人开玩笑。

  点赞党:对于朋友在社交网站和朋友圈发布的内容只“点赞”,不评论也不转发的一群人。这可能是一种必要的社交举动,告诉朋友我没有忽略你;也可能是面对海量信息表示“已阅”。

  剁手族:指网购成瘾的人群,常用语为“再网购就剁手”。别担心,他们的手像蜈蚣一样多。

  上头条:网络炒作的终极目标,因为汪峰的一系列想抢占新闻头条失败的轶事,而成为流行语。后用于调侃为出名搏出位的行为。

  厕所社交:指在厕所里趁方便时登陆社交网站,用手机刷微博、刷微信甚至聊qq等。尼尔森公司的数据显示,18至24岁的美国人中,32%会进行“厕所社交”。

  FOMO:fear of missing out,社交控。社交控们最怕错过新鲜八卦。如果有一两天没有上网看这些,他们会感到自己已经“与世隔绝”太久了。

  果取关:指微博果断取消关注、微信果断退群、朋友圈果断屏蔽等动作。

  毁段子:指用简短犀利的方式讽刺泛滥的鸡汤段子,言简意赅地粉碎励志谣言。

  李菊福:意为有理有据,让人信服。作为“理据服”的孪生兄弟,李菊福显然更有人情味儿些。

  拍照消毒:指吃饭之前先用手机拍照上传社交网络的强迫症,仿佛用拍照为食物消毒一般,吃大餐前和亲自下厨后尤甚。

  如果党:指一群常出没于知乎、果壳,爱天花乱坠问问题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1:55 来源:综合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