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那坡县:“微”监督锤炼干部硬作风养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增强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实效,切实发挥干部监督工作的震慑作用,广西那坡县从组工干部抓起,通过微信平台,将全县30多名组工干部的微信账号全部纳入“这坡没有那坡好”管理平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现代交流媒介。通过随时微信提示的形式,“查”实干部在岗工作效能情况,“逮”住因在上班时间内未按照规定为民服务的干部,有效传达压力,增强干部工作自觉性、主动性,锤炼干部硬作风养成。

  微信监督的内容主要有落实上级领导重要讲话情况、工作状态、落实各项任务进展动态等,重点放在监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交心谈心和及时有效沟通疏导,确保对其“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前移干部监督关口,切实做好从严管理干部工作。微信督查的流程主要是由县委组织部在平时工作中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第一时间反馈给乡(镇)组织委员,由组织委员将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并负责将整改结果以图片的形式反馈回来。

  近年来,那坡县针对干部监督信息总量偏小、举报渠道不畅、反映机制滞后等问题,加强载体创新,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媒体等各类资源,多渠道收集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锤炼干部作风,有效提升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和服务力。目前,已开展不定期微监督60余次,反馈信息31条,通过调查核实,运用信息成果对干部教育谈话6人,有效解决了干部精神懈怠和“为官不为”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