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宁邕宁区开展“微心愿”征集 推动党员进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通过广泛征集、全员认领、常态管理“微心愿”的方式,使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广泛征集,合理评估。以生活困难群众、留守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征集公告、设立征集信箱、开通征集热线,在《新邕宁》、邕宁党建网开辟专栏,建立党建QQ群、播放广播喇叭、编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征集具体、实在、易于落实的“微心愿”。同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重点核对被征集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许愿内容等信息,并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确保所征集“微心愿”都是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900多户群众“微心愿”1250多个。

  登记编号,全员认领。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将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分类编号、造册登记,并制作成“心愿卡”,通过“心愿墙”张贴、“心愿树”悬挂、《新邕宁》刊登、微信微博发布等方式,扩大“微心愿”认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引导在职党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能力水平及工作职责,主动自愿认领“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全城区共有1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主动认领了1200多个“微心愿”,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生活生产实际难题。

  挂牌销号,常态管理。制定印发《邕宁区关于开展“共驻共建惠民生?服务群众零距离”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实施方案》,实行跟踪管理、积分考核、反馈评估等常态机制,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档案,对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等情况进行动态记录,对认领的“微心愿”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实现一件、销号一件,同时要求在职党员定期或不定期将“微心愿”认领及办理进展情况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活动开展以来,在职党员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850多个,并进行挂牌销号,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