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甲骨文新发现34个新字和新字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青备战卡塔尔

  今晚8点30分,在缅甸内比都,中国足球将迎来一个值得期待的机会:击败卡塔尔国青队,中国国青队将时隔十年再入世青赛。国青全队赛前表达决战心态,主力唐诗告诉记者,“进入世青赛机会,一辈子一次,决不愿错过。”

  ESPN球员排名科比仅列第40

  还记得去年ESPN球员排名,科比排在第几位吗?答案是第25位,结果引起媒体热议。而今日,最新一期ESPN球员排名来到第36-40位,结果“黑曼巴”榜上有名。科比排在NO.40,这次他会做出怎样的回击呢?

  现年36岁的科比在11个月前与湖人队完成了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上赛季因为跟腱和膝盖等伤势,科比一共只为湖人队打了6场球,场均出场29.5分钟交出13.8分6.3助攻4.3篮板1.2抢断的数据。而如今,科比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他期待能在新赛季带领湖人队冲击季后赛。

  林丹成国羽"单飞"第一人 签十年新约赞助费过亿

  2014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日前在丹麦欧登塞举行。但赛前头号种子李宗伟因故缺席,使得备受关注的“林李大战”流产。不过林丹在比赛地首次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这使得他成了国羽中个人赞助“单飞”的第一人。

  林丹在给出确切答案后还表示:合约期超过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据记者了解,这份合约长达十年,总额达到了九位数。

  甲骨文新发现34个新字和新字形 数量之多实属罕见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宋镇豪16日表示,经过拓片、缀合、分期、分类,从旅顺博物馆保存的晚清金石学家罗振玉收藏的2211片甲骨中,发现34个新字和新字形,数量之多在近二三十年甲骨研究史上实属罕见,大大丰富了甲骨文字库,并且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已经将新字全部考释破解出来。本次发现的新字有人名、地名、方国名、祭祀名、语气助词等,内容涉及农业、宗教、气象、战争等。史料价值非常高,将对甲骨学科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引领现今甲骨文的研究。新字的破解和新史料的发现也将成为澄清殷商历史疑点,揭开历史谜团的新钥匙。

  第七届老舍散文奖揭晓 周大新等10位作家获奖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第七届老舍散文奖,14日在江苏泗洪颁奖。周大新的《在苏格拉底被囚禁》、张亚丽的《京城的告密》、马步升的《鸠摩罗什的法种与舌头》、怡霖的《苍穹之王》、王必胜的《单位》、刘醒龙的《抱着父亲回故乡》、田珍颖的《冬天的记忆》、任林举的《西塘的心思》、杨文丰的《雾霾批判书—自然笔记》、杜怀超的《苍耳:消失或重现》共十篇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2:19 来源:综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