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刀锋战士”枪杀女友被判5年监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首次发行年票 明年将开放慈宁宫等神秘区域

  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21日表示,文物除了利用和保护,还应更广泛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传承自身文化内涵。他透露在明年故宫90年院庆之际,故宫将开放慈宁宫等神秘的西部区域,文物展出量也将大增。

  另外,为实现限流分流目标、提供更优质服务,经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批准,故宫博物院已于10月正式发行年票。故宫年票全价为300元、半价票为150元。其中,半价票仅针对门票优惠政策中普通优惠票适用的人群,即60岁及以上老人,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及持有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观众可凭年票于一年内(自然年)来故宫博物院参观10次(不包含专馆),“十一”黄金周期间不能使用年票。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被判5年监禁

  南非北豪登省最高法院庭审法官玛希帕21日宣布,“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过失导致女友斯滕坎普死亡,被判刑五年。

  皮斯托瑞斯共有两项罪名成立:因枪杀女友的“过失杀人罪”被判五年徒刑;因曾在一家餐厅鸣枪的罪名被判三年徒刑,缓期五年执行,缓刑的前提是皮斯托瑞斯在五年内不会再犯。

  林书豪缺战三场后伤愈复出

  北京时间10月22日,湖人将迎战太阳。赛前林书豪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将在本场比赛复出。

  此前林书豪两个脚踝都出现扭伤,因此被迫休战。22日,他发布了一张自己在理疗室接受治疗的图片,他的脚踝都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他写道:“脚踝终于感觉好些了,很兴奋今晚能重回赛场!”这对于最近缺少人手,伤病名单增至6人的湖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在经历三连败之后,湖人总算在上场比赛艰难战胜爵士。

  30家KTV共被判赔80万元 免费使用音像作品不再OK

  辽宁本溪市30多家歌厅、KTV因拒缴版权使用费被起诉,日前共被判赔80万元。法律人士指出,经营机构免费使用他人音像著作权已成历史。

  千年猴戏表演遭遇驱离 传统艺术传承何去何从?

  新野猴戏2009年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最近却遭到接二连三的打击。4名猴戏艺人因“非法运输珍贵野生动物”被刑判的风波还未平息,两位猴戏艺人在湖南又因没有野生动物运输证而被驱离。

  猴戏缘何处处碰壁?传承两千多年的猴戏该如何发展?一系列问题引发人们深思。

  180多字铭文破解36年“曾随之谜”

  “通过近几年在随州境内的文物考古发掘整理,我们接连发现了几段重要铭文,其中曾侯璵编钟上的180多字的铭文清楚表明曾、随是同一个国家,破解了困扰史学界36年的‘曾随之谜’。”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随州叶家山西周曾侯墓、文峰塔东周曾侯墓考古发掘领队黄凤春20日透露。

  记者在随州市博物馆看到了这个钟身刻满铭文的编钟。曾侯璵的编钟2013年出土于随州文峰塔墓地,上面有180多个铭文,记载了战国时期吴王伐楚,楚昭王逃到“曾”国的历史。这段历史在《左传》中有详细记载,不同的是《左传》中保护楚昭王的国家是“随”,曾侯璵编钟用的是“曾”。黄凤春说:“这就证实了,‘曾’‘随’确实是一个国家。”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2:12 来源:综合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