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小平花千芳 爱国不需要理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周小平花千芳,不但“德国之声”、“美国之音”挖苦,连一些“中国之声”也怪话连篇。有人认为他俩既无较高学历,又无渊博知识,何能何德值得最高领导人接见。方舟子更是刊发长文,逐条驳斥周小平。周小平花千芳确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以此苛求他们,既不公平,也不客观。我们这个时代,呼唤千千万万个周小平花千芳,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爱国不需要理由”的正能量。

  从互联网诞生第一天起,美国就将其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武器。不少美国政客坚信网络信息技术决定论,认为互联网将解决全球所有问题。里根在1989年宣称,“芯片将会摧毁极权主义”。1999年,小布什宣称,“一旦互联网占据中国,就可以想象自由会如何飞翔”。无论是原捷克斯洛伐克“天鹅绒革命”、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还是乌克兰的“栗子花革命”,都不难发现西方利用互联网干涉的身影。美国一位前情报官员甚至说:“中情局突然发觉,通过互联网输送美国的价值观,远比派特工到目标国家或培养认同美国价值观的当地代理人更容易。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在参加总统竞选时的发言时说,“我们应该在中国境内团结我们的盟友和支持者,他们是年轻人,是新的互联网一代。他们带来的变化,足以扳倒中国。”在核时代,中国对手的目标已不是攻城略地,而是将改造年轻一代作为主要任务,以击垮国家的凝聚力,摧毁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并最终推翻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些大V公知逢中必反,一些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精英们动不动就扣体制问题的帽子,以显示自己多么有“独立思考能力”,多么“清醒理智”。结果是,抹黑中国和中国人的被喝彩,替国家民族讲几句公道话就被扣上“五毛”的帽子,不少网民的价值取向、历史观、政治底线被颠覆。

  周小平和花千芳,一个是四川的打工仔,一个是辽宁的种地农民,来自于普通的社会底层,有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公知们呼风唤雨只手遮天的互联网战场上,他们激情澎湃地歌颂自己的祖国,对未来的祖国提出展望,同时谴责恶意诋毁攻击自祖国的言论,喊出了“沉默的大多数”的心声。如网友所说,“尽管没有火箭炮的覆盖面,也没有激光导弹的精准,但是他们能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周小平和花千芳最可贵的,不是他们的文章比专家学者水平高,而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爱国呐喊,是敢于站出来与肆意漫骂攻击中国的人“对呛”的战斗精神,是更贴近网民更深入基层的草根声音,是需要培养引导和支持的爱国主义文艺有生力量。他们能写出让人产生共鸣的东西不是他们有多伟大,而是他们能深入到生活中,用一些很朴实的例子,总结和体验国家发生的一点一滴的变化。中国需要更多这样来自基层的网民发声,捍卫网络话语权,使网络充满正能量。

  总书记接见周小平花千芳,是对更多活跃在网络上的爱国者的肯定和鼓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我们有不少欢声笑语;但面对网络生态,也有不少的困惑和痛楚,但是我们不能迷失自己。希望有更多的周小平花千芳们站出来,不辜负这个时代,唱响爱国的最强音。(来源:新华网 作者 王德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