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哪些干部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王岐山掷地有声的讲话表明了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做法。在这样的反腐形势下,哪些干部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呢?

  “零容忍”让四类干部走向末路

  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治病树、拔烂树,强化“不敢”的氛围。

  几个“决不能”对党员干部下达“禁令”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旗帜一旦举起,党就必须提高依法执政水平,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治国理政;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就必须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决不能打法律的“擦边球”、搞“越位”。

  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越应心存敬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决不能无法无天、胆大妄为。

  加强纪律建设首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视之为儿戏。自由主义是产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土壤,严明政治纪律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党内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

  要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依靠广大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我们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

  “党中央横下一条心,一定要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从王岐山的讲话中,可以看出“铁腕反腐”依然会在一段时间内延续。那些在高压下仍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的党员干部,那些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是时候该醒一醒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2: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