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450年前《永乐大典》残页展出 字迹清晰漂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50年前《永乐大典》残页展出 字迹清晰漂亮

  图为10月28日在展览上拍摄的明内府所抄《永乐大典》残页。10月22日至11月21日,“册府千华——江苏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在南京图书馆展出。这是南京图书馆历史上规模最大、珍本最多、规格最高的古籍展览,将分4批展出包括明内府所抄《永乐大典》残页在内的约200部国宝级古籍。

  尽管不能和整册大典相提并论,但这份《永乐大典》残页仍因其是大典独一无二的组成部分而弥足珍贵。在玻璃展柜中,记者看到这件约有450年历史的残页善本微微有点发黄,但字迹十分清晰漂亮。

  朱镕基捐两本书版税2398万登2014年胡润慈善榜

  28日公布的《2014胡润慈善榜》显示,中国首富——阿里巴巴的马云以145亿元捐赠额刷新中国慈善纪录,成为新一届“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此外,还有3位非企业家身份的慈善家荣登《2014胡润慈善榜》,分别是朱镕基、徐绍村和李春平。过去一年,朱镕基将其著书《朱镕基讲话实录》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所得版税悉数捐赠于实事助学基金会,共资助2398万元。

  新版《现代汉语规范词典》收“微信”“吐槽”等词

  记者最近在各网络书店看到,6月份新出版的《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第3版)不但增补了近400个汉字,而且将“微信”“失联”“正能量”“吐槽”“拍砖”等词收入其中,销售火爆,热议不断。

  现役NBA球员排名 詹姆斯蝉联第一

  北京时间10月29日,ESPN与TrueHoop联合推出的现役NBA球员排名继续更新。今夏重返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蝉联第一,洛杉矶快船队的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升至第二。NBA历史上,没有一位球员在30岁之前的总得分能够超过勒布朗-詹姆斯(23170分)。此外,詹姆斯和贾巴尔、比尔-拉塞尔是历史上仅有的三位在30岁之前就赢得过四次MVP的球员。

  巴西传奇门将塞尼斩获第四项世界纪录

  圣保罗队在27日晚的巴甲联赛第31轮中主场3:0击败戈亚斯,门将塞尼跟随球队取得第590场胜利,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上跟随同一球队获胜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四项吉尼斯纪录。

  国安末轮球票30分钟被抢光

  由于上周日在客场1-0战胜了广州恒大,这场胜利使得国安队继续保持着能够在最后一轮夺冠的希望,因此众多的国安球迷对本周日(11月2日)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特别期待,几乎所有球迷都热盼能够去现场观战。28日中午,当国安的票务网站刚刚启动售票,只有30分钟的时间,9000多张球票就被一扫而光。

  J.K.罗琳新故事将介绍哈利·波特劲敌

  据外媒10月24日报道,J.K 罗琳将于万圣节推出一个1700字的新故事,详细介绍哈利波特的劲敌桃乐丝·恩不理居。上图为桃乐丝·恩不理居在电影中的形象。这个人物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首次亮相,她总是穿着粉装,性格专制,在霍格华兹中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后被任命为霍格华兹的校长,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在阿兹卡班监狱度过余生。

  罗琳现在处于事业巅峰期。她的另一部新作《神奇动物在哪里》将被拍摄成三部曲,电影预计2016年上映。

  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取消评奖

  由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11月10日至22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全国33个院团将带来31台剧目的57场演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黄永刚说,本届艺术节与以往有一个很大不同,就是取消了评奖环节,而代之以学术研讨,“只评不奖”:邀请京剧界专家、学者组成观演团,在每场演出结束后组织研讨会,对剧目质量、演出效果进行点评、探讨。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12:50 来源:综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