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楼兰古城文物保护者仅有4人3狗 直面漫天风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超-埃神救主恒大1-1平鲁能 成功卫冕创四连冠伟业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同时打响,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本场比赛恒大只要打平就将夺得冠军。第12分钟,李微助攻刘彬彬单刀反击劲射破门。第43分钟,郑智助攻埃尔克森世界波扳平比分。第88分钟,埃尔克森击中门柱。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恒大客场1-1战平鲁能成功卫冕,实现中超四连冠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

  上海马拉松赛开跑 南非选手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11月2日早晨7点,上海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起跑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但参赛者依旧风雨无阻。虽然在起跑时天空下起了雨,但后来雨势渐小,这样的气候条件是非常适合参加马拉松赛的。最终,南非选手以2小时08分42秒40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上海马拉松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菲勒克和肯尼亚选手卡里欧分别以2小时08分46秒和2小时08分55秒分获二、三名,前三名均打破上届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图发以2小时21分52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男子前三和女子冠军都破了赛会纪录。

  布拉切31分慈世平23分 新疆擒四川取赛季开门红

  11月2日进行的新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首轮四川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四川队先赢后输以101:109遗憾落败。四川队本赛季阵容大换血,外援签下昔日NBA球员慈世平。而新疆队志在夺冠,本赛季除了保留唐正东、西热力江等主力外,更是早早锁定内线未来支柱周琦。休赛期他们又签下原中国男篮头号控卫刘炜,外援方面则签下了被菲律宾男篮归化的布拉奇和以身体素质出众著称的乔丹·克劳福德。

  皇马两连败后50天登顶西甲 成8年积分最差领头羊

  在本赛季初,弗洛伦蒂诺和安切洛蒂一度遭遇了舆论围攻。弗洛伦蒂诺卖掉了阿隆索和迪马利亚这两名能攻善守的中场核心,安切洛蒂又没能给身价8000万欧元的J罗找到正确的位置。在皇马前3轮比赛中,皇马竟然输掉两场。但自从9月13日输给马竞之后,皇马就以全胜姿态冲刺到了现在。只用了50天,皇马的排名由第13位升至第1位。

  唐大明宫考古首次发现“四合院”

  据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大明宫官署遗址考古发掘队领队李春林介绍,在大明宫中央官署遗址已发现了官署西部的一道约4米厚的墙体,这显示是中央官署区的西界;在界墙东边,发现多处不完整的建筑院落,出土了一些建筑构件和生活用具,譬如唐代的砖瓦、陶砚、陶灯、瓷盘等。今年初步的考古勘探工作在唐大明宫中央官署区发现了较完整的院落,也就是传统所说的“四合院”,这为研究中央官署提供了鲜活资料。”

  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在京颁奖

  11月2日,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80后”作者宝树的《时间之墟》获长篇小说金奖,短篇小说金奖由台湾作者平宗奇的《智能型人生》夺得,中篇小说金奖则首次出现空缺。由果壳网承办的本届星云奖共吸引2000多名世界各地的科幻作者、译者和爱好者参评,最终200多部(篇)科幻作品入选。

 

  三星堆博物馆将推"面具饼干" 三大博物馆齐"卖萌"

  近日,北京故宫推出了“朝珠耳机”,并且即将推出以“萌版龙凤”为创意的首款故宫吉祥物。这也是继去年台北故宫所推出的“朕知道了”纸胶带后,又一批将雍容大气的博物馆推向“卖萌制高点”的创意产品。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一直以来都是走“高大上”的路线。在衍生品方面,一如那青铜面具一样,留给大众的是严肃而刻板的印象。此次三星堆博物馆也不示弱,将推出一款“青铜面具饼干”。推出Q版面具饼干,不少人觉得挺意外。其实,该产品的出现也“纯属巧合”。该款饼干的创意者告诉记者,她并非设计部的工作人员,一开始只是自己闹着玩,之后她把烤出来的饼干拍照放在微博上,不少朋友觉得很Q、很好玩。后来,她与博物馆沟通,馆方觉得创意不错,便开始筹划了。面具饼干在今年5月已经申请了专利,产品正在制作中。

  法国艺术家创作"女兵马俑" 呼吁社会关注性别失衡

  据媒体10月31日报道,在墨西哥墨西哥城,法国视觉艺术家Prune Nourry打造了108名真人大小的“女兵马俑”。这些女兵马俑是以中国兵马俑为灵感创作的,“女兵马俑”头发丝雕刻的清晰可见。Prune Nourry创作这些“女兵马俑”是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关注性别失衡的问题。

  楼兰古城文物保护者仅有4人3狗 直面漫天风沙

  在“死亡之海”罗布泊的西北,楼兰古城的废墟,孤寂地在荒原中隐藏。崔有生、杨俊、高礼涛、李鹏飞,两个“70后”,两个“80后”,守卫着这两千年前的古城。他们的驻地在楼兰城外约30公里的“楼兰文物保护站”。比一个北京市还要大的这片荒原里,还有的生命就只是陪伴他们的3条狗。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6: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