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手机丢了怎么办?6件必做的事一定看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现在这个时代里,很多人的手机都绑定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余额宝等很多重要的东西,一部手机往往就能集纳一个人的全部世界。如果手机丢了或被偷了,那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啊。

  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千万别急,能迅速采取正确方法进行补救才是王道。下面这六点一定要谨记以备不时之需。

  1、首先,先打一个电话试试,是不是已经关机。

  如果没有关机不是被偷,还是有可能找回的,只看拾到的人如何;如果已经关机,那就几乎可以肯定手机是找不会来了。

  2、立即发出消息,通知朋友家人,手机已丢,谨防被骗。

  3、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到营业厅补手机卡。

  电信的打10000,联通的打10010,移动的打10086,挂失手机号后再尽快到营业厅补办手机卡。

  4、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

  5、立即修改自己手机记住的软件密码。

  比如修改QQ、微信、微博等的密码。微信用户登录http://110.qq.com网站解除微信账号绑定。

  6、手机绑定支付宝的拨95188挂失。

  还可以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号,关闭无线支付业务总开关,关闭之后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将无法进行支付。

  以上六点都是在手机丢了之后必做的事情,除此之外,为了将损失降到最小,我们平时就要多加注意。比如照片加密、手机锁屏加密、备份联系人和文件、安装手机防盗软件(有些手机自带追踪功能)、手机定位软件等。

  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保管好你的手机,千万可别等丢了才后悔呦!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6:34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