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足23人名单:徐云龙邵佳一落选 蒿俊闵回归

  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在11月份再次集中并进行两场所热身赛,分别对阵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41人大名单,最终为了准备这次集训主教练佩兰圈定了一份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之中,之前入围的国安二老徐云龙、邵佳一落选,广州恒大再次成为国脚大户,共有8名球员入选。新人方面则有蒿俊闵、饶伟辉两人第一次入选。此外,由于国奥队同时进行集训,因此佩兰在本期集训并没有征调国奥队球员。

  里皮:退休因疲惫思乡 若离恒大或接手国家队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里皮上周末率领恒大实现前所未有的中超四连霸伟业,随即宣布下赛季不再担任恒大主帅,改任技术总监,在接受意大利《全市场》采访时,银狐透露了退休的原因,他感觉最近几个月已经身心俱疲,在遥远的中国任职,也让他十分思乡,不过他并未拒绝今后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恒大实现中超四连冠,而里皮作为球队主帅拿到了三个联赛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以及一次亚冠冠军,这让里皮非常满意,面对媒体采访,里皮对自己中超两年半时光的冒险非常满意。

  曝前花游主任涉嫌操纵比赛

  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而在问题公布的同时,“反腐风暴”已经悄然开始。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花样游泳队某高层近日或因涉嫌受贿被带走调查。而今天有媒体披露,涉案人员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涉嫌通过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媒体该消息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求证,对方表明对此事“不知道”,便不再回应。

 

  高密投16.7亿打造莫言乡村文化体验区 小说场景变景点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两周年,恰逢由莫言小说《红高粱家族》改编的电视剧《红高粱》在各大卫视热播,又一轮莫言热猛然袭来。莫言依然固守着他的低调,去年莫言家乡为电视剧《红高粱》拍摄栽种的3000亩红高粱怎么样了?这两年来,莫言家乡发生了什么变化?近日,记者调查回访获知,那3000亩红高粱地如今已经悄悄竖起了名为“红高粱影视基地”的牌子,《红高粱》剧组拍摄所建的土匪窝、瞭望台、四门塔等13处景点,有两处已对外售票开放。电视剧《红高粱》热播正在带动当地旅游,高密县围绕莫言旧居,计划投资16.7亿元打造莫言旧居乡村文化体验区,准备将莫言小说塑造的重要经典场景搬进现实。而随着莫言获奖后的各种文献资料增多,莫言文学馆正在选址筹建新馆……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10月26日凌晨,丹凤龙桥水泥有限公司员工李磊在作业时,在黏土堆里发现一把古剑,随后他将这件宝贝交给了丹凤县文物部门。昨日,该县文物部门证实,李磊上交的青铜剑距今约有3000年历史,为战国时期楚国青铜剑。事后,李磊的好多同事都认为他笨,捡到宝贝还上交了。尽管当时有人愿出十多万元来买这把古剑,但李磊说,他经常看一些法制类节目,知道文物是国家的,所以他就毫不犹豫地上交了。

  中学语文教材将增古诗文比重 由原来的25%提至35%

  “在新修订的初中语文教材中,国学篇目所占比重约增至35%。”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此间召开的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向记者透露,该社出版的中小学语文教材将发生变化,新修订的初中语文教材已送教育部审批,如获通过,这批教材将于明年9月开学进入学校课堂。王旭明介绍说,去年9月该社启动了对使用了11年的这套《语文》教科书的修订工作,将课文中古诗文所占比重由过去的约占25%提高至35%,以让学生们接触到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开幕

  11月3日,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和戏剧场同时为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揭幕,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两所高校的青年学生登上大剧院舞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有10余所艺术院校的8场精彩演出轮番登台。据介绍,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自2008年开办以来,已为全国乃至国外19所艺术院校的近6000名师生及青年艺术家提供艺术实践、交流以及成果展示的平台。(来源: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13:11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