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APEC会场“福利” 糖人“兵马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北京APEC会场“福利” 糖人“兵马俑”

  APEC会议模拟流程近日举办。APEC餐厅摆放着兵马俑糖雕,让APEC与会代表在休息间隙体会到中国特有的文化。据介绍,这些糖雕制作而成的装饰,目前共有中西式雕塑8组。其中,奔腾的白马是首批制作,从春节开始雕刻,共花了两个月时间,材料选自糖粉等食品加工原料,完成时使用了近30斤糖面,每一部分都经过手工精心塑造。此外,“兵马俑”雕塑也是糖粉制作而成,创作初期的考虑是由于该作品在国际认知度较高,把它们做成一个团队,寓意着和谐和团结,跟此次APEC会议形成呼应,最终呈现时会再上色。这些食品雕塑能常温保留3个月,客人若有喜欢的雕塑可以带走。

  C罗正式领取欧洲金靴奖 生涯第3次

  北京时间11月5号,皇马球星C罗在马德里正式领取2013-14赛季欧洲金靴奖,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此殊荣。C罗上赛季为皇马在联赛中打进31粒进球,跟苏亚雷斯(上赛季为利物浦打进31球)并列欧洲金靴奖。苏亚雷斯已经在10月16日正式领取了2013-14赛季欧洲金靴奖。

  欧冠-梅西平劳尔纪录巴萨2-0出线 曼城小组垫底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14至15赛季欧冠F组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展开,梅西梅开二度追平了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巴萨2-0战胜阿贾克斯提前2轮从小组出线。

  另一场焦点战中,曼城主场1比2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敦比亚梅开二度,亚亚-图雷任意球破门一度扳平。但费尔南迪尼奥和亚亚-图雷先后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未尝胜绩的曼城4战后2分垫底。

  卡卡发表声明宣布离婚

  巴西球星卡卡和妻子卡罗琳曾经被外界看做模范夫妻,然而这对令旁人艳羡不已的夫妻也有缘尽的一天。4日,两人发表了一份声明,称9年的婚姻生活已经结束。

  郑智入亚洲杯5大领袖

  亚洲杯官网近日评选了2015亚洲杯五大领袖,2013亚洲足球先生、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入围,与他一同上榜的还有与中国队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杰帕罗夫、有“国足克星”之称的伊拉克队锋线老将尤尼斯、伊朗球星内科南以及澳大利亚队的耶迪纳克。亚洲杯官网称中国队要小组出线,需要队长郑智的领导。

  考古学家长白山发现五万年前石斧 工艺精湛

  近日,考古学家在中国东北长白山区发现了一件旧石器时代石制手斧。经权威专家鉴定,这件手斧距今约有5万年,而且制作工艺精湛,器形优美,是非常标准的手斧,可与西方典型的“阿舍利手斧”媲美。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沈阳市48岁的木匠刘福龙历时3个月、花费过万元,打造完成一辆全手工自制的木头电动汽车。这辆木头电动汽车长1.6米,宽1.2米,重300多公斤,最高时速40公里。刘福龙说制作木头电动汽车就是兴趣使然,不会驾驶它上路。目前他正着手做第二辆更大一点的电动汽车。图为刘福龙和他的木头电动汽车。

  《乡村爱情》制片人因欠债扬言炸古玩城受审

  “假戏没演好,砸了!”《乡村爱情》第一部的制片人曲伟年站在法庭上叹息说。因筹拍的电视剧遭遇投资方中止投资,面临巨额债务,曲伟年欲卖掉自己的古董还债。为迫使交易成功,他竟上演了一出苦肉计,在潘家园天雅市场一个古玩店内,拿着一个道具炸药包欲引爆。5日,曲伟年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第10届中美电影节在洛杉矶开幕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第十届中美电影节在洛杉矶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多场电影专场与研讨会,以及200多场电影展映活动。图为唐国强(右二)与徐小明(右三)在开幕式上为获得金天使奖的电影人颁奖。

  北师大时隔25年再招写作研究生 莫言等担当导师

  今年秋天,北师大首届“文学创作”班迎来了10位新生。他们身后的作家导师们,作家莫言、格非、李洱、邱华栋,资深编辑李敬泽,让这一届“写作班”备受瞩目。上世纪80年代末,北师大也曾和鲁迅文学院联合办过“作家班”(简称“鲁研班”),当年班里走出的莫言、刘震云、余华、迟子建、王刚、毕淑敏、严歌苓等,如今几占文坛的半壁江山。时隔25年,北师大再招写作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2:55 来源:综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