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王中军3.77亿天价买梵高名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超颁奖礼: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11月6日晚间,2014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当晚共颁出15个奖项。埃尔克森荣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武磊获得最佳本土射手,刘彬彬当选最佳新人,王大雷获得最佳门将,曼萨诺当选最佳教练,谭海荣膺金哨。

  王中军3.77亿天价买梵高名画 系个人投资行为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行,74件拍品中有58件成功易主,总成交额逾4.22亿美元。其中,来自文森特·凡高的一幅静物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万美元成交,折合人民币逾3.77亿元,创其静物画拍卖纪录。据了解,买家为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他为这场拍卖贡献了近七分之一的成交额。

  王中军颇爱收藏艺术品,很多人称他的家是私人博物馆。昨天,华谊公司工作人员证实,《雏菊与罂粟花》为其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购藏,表示这是“王总的个人行为”。 

  《鲁迅像传》引肖像权之争 鲁迅之孙状告作者败诉

  《鲁迅像传》是一本介绍鲁迅生平的人物传记类书籍,2013年7月该书出版后,引发了一场关于鲁迅肖像权的纠纷。周令飞等四名鲁迅的孙子女以该书照片侵犯鲁迅肖像权为由,将作者黄乔生和出版单位、销售商一同告上法庭。

  11月6日下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对四原告提出的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等全部诉讼请求均不予支持。

  乾隆亲笔《白塔山记》露真容 系其书法最高水平

  著录于《秘殿珠林石渠宝笈续编》的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白塔山记》,6日亮相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上海预展。 《白塔山记》总共五卷,包括《白塔山总记》、及《塔山东面记》、《塔山西面记》、《塔山南面记》、《塔山北面记》。乾隆三十八年(1773),乾隆帝为记录登上白塔山后所观四个方面的景色,做成此文。

  《白塔山总记》及《塔山四面记》用行书写就,乾隆三十八年,乾隆的书法达到了最高的水平,四卷共计一千七百余字,内容娓娓书来,有如闲庭信步,整篇笔意安闲,气韵清新,结字方圆兼备,体态优雅,充分体现出乾隆书法艺术的书卷气与富贵气。

  日本偷相机选手:有不在场证明 当时认罪是太软弱

  日本时间11月6日,在仁川亚运会上因为偷韩国记者高级照相机被罚款10万日元,被盗记者表态不追究后,给警方写下承认盗窃悔过书,才离开韩国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在名古屋召开记者招待会,辩白自己是冤枉的。

  富田尚弥说:“我没有偷相机,在盗窃出现的时候,我有证人证实,我不在照相机所在的位置,我有不在场证明。警方认为盗窃是在上午10时48分左右发生的,但是从10点30分到11点左右,我一直在和松田丈志说话,而且当时寺村美穗也目击了我们俩在互相开玩笑。这两人都给予了证实,并写了书面的材料。此外,韩国警方发表的内容中,说我‘看到相机的瞬间就觉得好想要’这句话我从未说过,不是事实。”

  李宗伟:B瓶结果若不利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涉嫌服用兴奋剂的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北京时间6日凌晨,他在挪威目睹了自己B瓶尿样接受开瓶检测的全过程,检测结果最快将于今天揭晓。假如尿样仍呈阳性,李宗伟恐难逃禁赛处罚。李宗伟表示,一旦B瓶结果不能还自己清白,他将前往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7日 14:31 来源:综合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