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农民捡到商代青铜樽上交文物部门获3000元奖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一农民捡到商代青铜樽上交文物部门获3000元奖励

  陕西省城固县五郎庙镇农民武靖远10月底回家经过一处基建土堆时,发现半掩着一个铜制品,然后把这件铜器挖出来拉回家。此前,五郎庙镇曾多次出土过青铜器等文物,武靖远对铜器认真观察,发现有3个兽头和1只鸟,便找到镇文化站负责人报告发现了文物。经专家初步鉴定竟然是商代晚期的青铜樽,距今已有3000多年。目前,城固县已给武靖远颁发了《荣誉证书》和3000元奖金。

  《火影忍者》连载15年完成终篇 80后集体致敬

  近日,连载15年的漫画《火影忍者》宣布将在11月10日完成最终篇章,这部由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绘制的著名漫画将在今天发售的《少年JUMP》第50号中画上完结。火影忍者工作室已正式解散。虽然还没有到出版漫画的日子,但是其实前两天大结局已经在网上放出,“再见火影,再见青春”几乎成了各种社交网站上一大主题。80后、90后的网友们集体向这部漫画致敬,也意味着这一代人的青春就要结束了。

  网络写手:日码万字是常事 和传统作家不是一路人

  “90后”、“大四在读”、“年薪百万”、“专业课挂了7科”,这是网络写手“风青阳”近日在京城某大学演讲时用的几个关键词。高三暑假,他为自己取下“风青阳”笔名,与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世外高人风清扬同音,短短四年,便被某文学网站奉为“最具商业价值签约作者”。作为新人,日更新1万字几乎是他的“标配”,要是哪天凌晨前还没更新,肯定不敢去点QQ千人粉丝群,肯定炸开锅了。在风青阳眼里,他和传统作家不是一路人,甚至和写武侠小说的都不一样。

  陕西“荆轲墓”为讹传 专家称系汉武帝之女墓

  记者11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根据现场发掘情况与文献记载梳理,该院副研究员段毅认为讹传已久的当地蓝田县支家沟“荆轲墓”,实为汉武帝之女、汉昭帝的姐姐鄂邑长公主墓。据了解,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掘的蓝田支家沟汉墓,是一座依山而建平地起陵的大型竖穴土圹墓,平面呈甲字形,墓葬由墓园、封土、墓道、壁龛、车马坑、前室、主墓室等组成,发掘时地面尚存留有高约10米的覆斗形封土、墓葬全长53米,最深距离现地面11米,出土随葬品3900余件。关于墓葬内遗骨的鉴定结果为一位成年女性。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段毅介绍,这座汉墓现存高度与列侯级别的记载基本吻合,封土的原始高度高于现存,由此可以初步推测墓主人的身份应不低于列侯一级。

  中国现存最早日记亮相上海 为元代郭畀手稿

  11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心曲传真—上海图书馆藏稿本日记展”上,一本中国现存最早的日记手稿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本元代郭畀的手写日记共计四册,52页,两万多字,逐日详记天气阴晴寒暑,人事往来酬答。清代收藏家宋葆淳曾以米巿行书《赤壁赋》换得此本,足见其历史价值。此次展览特选六十种馆藏稿本日记予以展示,涉及60位作者,最早的一位是元朝的郭畀,最晚的一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出生的余纯顺。余纯顺是中国著名探险家,完成了人类首次孤身徒步穿过川藏、青藏、新藏、滇藏、中尼公路全程,并征服“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的壮举。

  意媒曝意甲劲旅欲打包恒大双星 钻石或租半年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全景》周刊报道,意甲劲旅那不勒斯打算在冬季转会期为因伤基本赛季报销的前锋因西涅寻找替身,而且会在前腰位置上为哈姆西克寻找一名替补,现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吉拉迪诺有可能成为前者的人选,而迪亚曼蒂则可能成为后者的人选,并有望以租借半年的方式加盟那不勒斯。在204-2015赛季意甲联赛第11轮那不勒斯1-0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中,那不勒斯前锋因西涅右膝扭伤,意大利媒体预计他将缺阵两个月。不过,那不勒斯官方宣布因西涅的伤情很严重,远远超过了俱乐部预计的程度。接下来,因西涅将接受手术治疗,有可能赛季报销。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媒体《全景》周刊认为那不勒斯会在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为因伤缺阵的因西涅寻找替身,人选除了AC米兰前锋帕齐尼以外,还包括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前意大利国脚前锋吉拉迪诺。

  2015亚洲杯吉祥物袋熊Nutmeg揭晓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5年亚洲杯组委会在悉尼野生动物园发布赛会吉祥物。一只名叫Nutmeg的袋熊成为本届亚洲杯吉祥物。吉祥物由两位澳大利亚足球名宿博斯尼奇和埃莫顿共同揭晓,吉祥物的原型袋熊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的东部、南部及塔斯马尼亚岛。是澳大利亚独有的动物之一。现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

  亚篮网评周最佳:查尔斯当选 本土球员无人获提名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亚篮网》在近日评选出了CBA联赛最新一期的周最佳球员。浙江外援查尔斯凭借着在对阵吉林一役中轰下30分22板成功当选周最佳。此外,重庆队外援威利沃伦和同曦外援麦克唐纳则分居第二、三位。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并没有一名本土球员获得周最佳提名。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14:58 来源:综合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