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最美十大雪乡 走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时间去雪乡、几天最好

  每年从十月开始下雪,十一月雪就能停住了,从这个时间开始也就拉开了雪乡冰雪梦幻世界的帷幕。具体的时间要看每年的下雪时间而定,但一般是从十一月中旬开始,一直到翌年的三月末是最好的时间。

  雪最大最好的时间是一月至二月份,玩得最舒服是十一份和三月份,这时间天气不太冷,可以放得开。一般旅行社的常规线路是两日游,在雪乡停留的时间是两个半天,如果是喜欢摄影的朋友,两日游的时间有些紧,安排三日游最好。三日游需要自己联系车和住宿,其实也很方便的。

  雪乡有哪些风景值得一看?

  总结起来,雪乡有这样几个首选景观可玩可拍:雪乡人家童话小院子、雪乡夜色、去雪乡过年、乡南拍摄景区雪、雪乡雪谷、雪乡公路、雪乡日落。

  雪乡的气候和衣着 穿着温暖是游览雪乡的基础

  第一、要有保暖的鞋子。寒从脚下起,穿一双轻巧而又保暖的鞋子可以让你感觉到全身的温暖。在东北的棉鞋里面一般都有皮毛或者毡子,你也可以来到哈尔滨进行购买,南岗区建设街有个鞋城,你只是一次性消费花上几十元就可以买到一双保暖漂亮的棉鞋。

  第二、要有轻便的羽绒服。这是游者必备,里面需要穿着一件绒衣,如果怕冷可多准备一件,在去景点时穿上,但平时不能穿着,哈尔滨室内温度都在零上十八度以上,很温暖。

  第三、要穿保暖的毛裤。现在东北也没人穿棉裤了,但你一定要准备一条厚一点的毛裤或者保暖裤。薄羽绒裤内一定要套条绒裤或者护膝。

  第四、要准备围巾手套。一条厚围巾很必要,系在羽绒服帽子外非常的保暖;手的保暖也重要,一定准备一双毛手套。这此小物件游览区都有卖的,可以根据需要再购即可。

  No.1 雾凇岛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同被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雾凇岛距离吉林市40公里,地势较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形成树挂。沿江两岸,百里长堤,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 ,正如唐代诗人岑参诗中描绘的那样,“忽闻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No.2 双峰林场

  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双峰林场是中国最大的雪乡,白雪皑皑似人间仙境。摄影作品频频获国际大奖。每年冬季,都有大量游客前往旅游和创作。

  No.3 伊春

  每到冬季,人们总是把目光投向黑龙江省,然后一路向北,去伊春库尔滨寻觅寒江雪柳、玉树琼花。

  No.4 阿勒泰

  位于新疆北部、拥有喀纳斯这一“人间净土”的阿勒泰地区,早早地从10月底就展开了长达半年的冬天,和夏秋季节游客熙熙攘攘的壮观景象相比,冬日的阿勒泰被厚厚的冰雪覆盖,缺了游人的热捧,稍显落寞。可如果你此时走进阿勒泰,反而能好好享受这西部雪乡中的最美时光,因为厚重纯白的大雪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此时阿勒泰就是用这种最极致的美来回报在这稀落季节依然踏雪而来的人们,为大家编织出一个个难忘的雪乡印象。

 

  No.5 漠河北极村

  漠河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位于大兴安岭山脉北麓的七星山脚下。

  No.6 哈尔滨

  No.7 牙克石

  No.8 合欢山

 

  No.9 贺兰山

 

  No.10 亚布力

  (来源:北京旅游)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4:37 来源:北京旅游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