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纯爷们”约翰·基:当总理是我幼年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新华网总裁田舒斌(中)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左)握手,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右)陪同迎接。

人生如棋局。在芸芸众生中,多数人会选择按照命运的安排“随大流”。小编坦言,也是这支浩浩荡荡队伍里面的一员。不过,在成功人士面前,与遵循命运轨迹相比,自己掌握命运才是人生法则。

为啥小编突然有此感悟呢?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在高大上的APEC会议结束之际,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众多外事活动之中挤出时间,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民来了一场亲切的在线交流。英俊潇洒的约翰君思维清晰,侃侃而谈,言语风趣让人倍感亲和,再加上提前研读了其在商界和政界辉煌的履历,所有在场的小编们都一致感叹,这位崇尚“我的命运我做主”的男人是“赤果果”的“纯爷们”和“人生赢家”啊!

众小编们为何能达成此番共识?让本小编先和您唠唠这位先生的财富和官运。呃,上来就谈钱和官,您肯定说,俗不俗?且慢,有钱和做官,还的确是约翰君的人生两大梦想,并且均已成真。因为,他年幼时候就拥有宏伟志向,立下了两大目标,赚100万新西兰元(约400万人民币),成为总理。第一个目标在他34岁那年实现。小编还不到34岁,还有机会。到了2008年,47岁的约翰·基也顺利实现了自己的第二个目标,当上新西兰总理,并已实现两次连任。

话说您还记得儿时的梦想么?现在距离梦想还有多远?小编说这些,并不是羡煞他“有钱有势”,而是佩服他从小志存高远并真的梦想成真,看来“人生赢家”从小就应该有“赢”的梦想。

不过,世界上从来不缺少富人和官人,难得的是,这些“富贵之士”能够在实现个人价值之后,勇于面对社会责任,并有所担当,而不是选择独善其身。这一点,约翰君同样做到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 

网友“蓝天”就问他,从政之前在金融界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他走上从政之路?“把新西兰变得更好。”约翰君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话音刚落,这个回答也一并解开了小编的疑惑。说实话,鉴于平常看惯了天朝某些一味追求往上爬“官老爷”的丑恶嘴脸,小编刚开始对约翰君从小立志当官的志向还保留意见。但是,和那些当官是为了“自己吃得更饱”的官员不同,约翰君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家变得更好,而且他也做到了,新西兰民众手中的选票就是最好的证明,否则他们不会选择一个对国家没有责任感的人主政。

除此之外,奶粉也能佐证约翰君的担当。不过说起奶粉,经常出国的人肯定“都是泪”,因为帮忙带国外奶粉已经成为一项负担。以高品质奶粉著称的新西兰,去年恒天然奶粉污染事件披露以后,约翰君第一时间代表新西兰政府声明要严查,随后还亲自赴中国解释。此次面对约翰君,中国网民自然不会错过提问关于新西兰奶粉安全的问题,约翰君再次表态:“消费者看中的是新西兰产品的安全性,那我们的责任就是要确保这些产品确实是安全的。”听完此番承诺,热衷购买新西兰奶粉的“爸比和妈咪”是不是能踏实一些。否则,不信总理难道信春哥?

除了奶粉,在普通中国民众心中,新西兰的另外一个标签就是美景。早在2001年,大片《指环王:魔戒再现》中展示了如诗如画的新西兰美景之后,大批的粉丝就开始了他们的朝圣之旅。同样,随着中新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选择新西兰作为境外游的目的地,每年的增长率达到30%以上。

快速发展的中国正自信地融入外部世界,而中国的发展也影响着世界,在这样的态势之下,约翰君洞悉时局,主政新西兰以后,带领新西兰继续坚定地走在了西方国家发展对华关系的最前列,中新关系也成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互利共赢的典范。约翰君就直言:“当总理之后一个很大的成就就是发展了和中国的关系,我们对华出口比以前有了巨大增长。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改善非常明显。我在见到习主席和李总理的时候,我们都认为我们双边关系发展的很好。”正是约翰君有这样的国际视野,不遗余力地积极推动中新两国关系发展,搭上中国快速发展的便车,才助推他向新西兰民众交出了满意的成绩。

话说这边APEC会议刚刚结束,G20峰会又要在新西兰的近邻澳大利亚召开,届时习近平主席也将应邀访问新西兰。谈到如何迎接习主席,约翰君提前描绘了一个场景:“习近平主席会带着他的夫人,我和我的夫人也会陪同他们,希望我们能够让他们品尝到美味的新西兰食品。”

其实,正如约翰君所言,他和习主席已经比较熟悉,并高度认可习主席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新西兰人民非常喜欢习近平主席,他在全世界很有影响力,也很受欢迎……奥巴马总统、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他们三个人在世界的影响力是最大的。”在这个问题上,小编同样举双手赞成。(来源:新华网 文 朱永磊)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