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吉林中学生在操场捡到战国时代青铜短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参观解放军艺术学院

11月13日,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参观。校园里,学生们挥舞中墨两国国旗,热烈欢迎里韦拉。在教学大楼1层大厅,彭丽媛和里韦拉一起欣赏了美术系师生创作的画作:老红军肖像、解放军抢滩登陆、北疆铁骑……彭丽媛说,这些作品展现了解放军军旅生活和军人的飒爽英姿。在舞蹈教室,彭丽媛和里韦拉观看了舞蹈系学生的表演。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展示了跳、转、翻等舞蹈基本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民族舞和群舞《新军靴》。

吉林四平中学生在操场捡到战国时代青铜短剑

11月12日,吉林四平市第九中学学生在刚刚填土平整过的操场上捡到了一柄疑似青铜短剑。经四平市文物管理部门专家论证,认为这是战国时期的青铜短剑,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相关部门已决定对学校师生进行奖励,并准备对青铜短剑的第一出土现场进行寻找和勘察。

中国灯笼陪英国人过圣诞

英国西南部威尔特郡即将举行的中国灯笼节12日举办媒体开放日,数千个造型各异、色彩鲜艳的中国灯笼亮相具有400多年历史的郎利特行宫。展出的各式灯笼中即有传统的中国大红灯笼、也有竹林里戏耍的熊猫、中国风十足的中华门、莲花鸳鸯等造型灯笼,还有专为郎利特野生动物园专门打造的野生动物群造型灯笼。其中,一条由2.3万个杯、碗、碟组成的70米长的巨龙灯笼,以及由数万个彩色液体玻璃小瓶制成的4只麒麟灯笼更是华丽之极,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本次灯笼节由运营郎利特行宫的郎利特企业有限公司举办,计划从11月14日持续到明年1月4日。其间恰逢圣诞节,举办方将把本次灯笼节作为今年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主打节目进行推广。

NBA修改全明星投票规则 球迷可支持所有球员

北京时间11月14日《ESPN》报道,NBA正式对全明星球迷投票制度作出修改:首先,NBA将候选人的范围扩大到所有球员,这样球迷就可以为任何自己喜欢的现役球员进行投票;另外,NBA还将投票的开始期限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延后,以便球迷有更长时间来考察球员的表现,做出更好的选择。

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血洗穆雷 锦织圭晋级四强创造历史

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费德勒依靠连胜11局的攻击波,仅耗时56分钟就以6-0/6-1血洗穆雷,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晋级总决赛四强,与伦德尔并列史上第一。

在另一场比赛中,拉奥尼奇赛前宣布伤退,替补球员费雷尔登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锦织圭最终以4-6/6-4/6-1逆转,本赛季连续第四次击败费雷尔,取得第二场小组赛胜利。随后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穆雷,因此锦织圭就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成为首位打进总决赛四强的亚洲球员。

 

日本男子创最快百米爬行吉尼斯纪录

11月13日,在日本东京驹泽奥林匹克纪念公园体育场,18岁的日本男子玉越香积(音译)手脚并用地爬行,用时15.86秒爬完100米,创造了新的百米爬行吉尼斯纪录。

中羽赛-谌龙出局男单仅剩林丹 王适娴负日本少女

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中国公开赛11月13日继续进行,中国队有喜有忧。中国男单遭遇重创,仅有林丹一人复仇约根森晋级,谌龙、王睁茗等四人皆遭淘汰。王仪涵带领四位中国姑娘闯入女单八强,而王适娴则不敌日本少女山口茜出局。男双和女双八强里各有三对中国组合,其中男双的傅海峰/张楠、女双的包宜鑫/汤金华都输球出局。

19岁加拿大国际象棋女神网络走红

近日,加拿大的19岁国际象棋女棋手亚历山德拉-波泰兹在社交网络上爆红,她的照片在网络上被人们疯狂转发并点赞。波泰兹长相清纯笑容甜美,被网友奉为新一代国象女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4:34 来源:综合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