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华亭:让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人人知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华亭县结合地方实际,强化指导,落实责任,“三举措”推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订阅工作开展,方便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建最新动态和基层典型事例,更好地发挥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积极宣传。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单位例会、QQ办公群、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宣传方式,做好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宣传推介工作。同时下发订阅通知和订阅流程图,方便党员干部群众订阅。借助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中央、省、市、县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让共产党员微信、易信深入基层,人人知晓。同时要求年轻党员带头订阅,并面对面、手把手帮助老党员掌握使用方法,致力做到每位党员都安装好并学会使用。

  二是有效落实。利用党务干部培训时机,对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订阅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介绍,对微信、易信设置的党建要闻、创新视点、先进典型、特色栏目四大板块也进行说明,让党务干部深刻了解这两个平台。要求从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开始,带头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其次向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同志发展,进一步带动身边党员和群众订阅。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平台建设献计献策,推荐、提供务实管用、生动鲜活、有趣有味的信息,反映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成为广大党员重要的学习交流阵地。

  三是强化督查。明确各党工委书记是带头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的第一责任人,党务干部是直接责任人,不但要求他们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还要求他们发动本单位的党员群众订阅,确保各自单位的订阅数量。要求各党工委按规定时限上报订阅统计表,同时结合基层组织建设督查活动对各单位订阅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保订阅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