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林德叉车的新鲜事——德资企业有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是隶属德国凯傲集团的外资企业,现有职工2500多名。1996年公司成立党支部时,被称为是一个无场所、无经费、无活动的“三无”组织,党员也不敢亮出身份,现在公司老党员回忆起来总会笑称“真有点地下党的感觉”。面对当初公司不支持、不理解党建,公司党组织和党员没有退缩,主动作为。党员徐国清设计出负重块替代产品,每年为公司节约20多万元;党员蔡明发开展技术攻关,获科技成果5项、专利授权8项。2008年面对金融危机,党组织启动全员营销活动,公司当年销售量逆市增长20%。

  党员的优秀表现不断征服公司高层,党组织的“声音”越来越响。2012年10月公司总裁亲自批示腾出1300多平方米场所用于建设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组织充分利用这一阵地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家庭日、职工摄影比赛、公司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心的成立犹如一针“强心剂”,激发出党员更大的工作热情。党员提出的534条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其中427条建议已经付诸实施并产生1142万元的经济效益。党员黄永裕带领示范班组今年前三季度完成门架焊接18036个,同比增长10%。目前,担任公司主管以上的党员23名,党员总数从成立时的6名发展到现在的102名。2014年公司党总支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3: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