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安吉:跨区城建党小组发挥党员专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9月,安吉县以上墅乡刘家塘村为试点,打破原先按地域设置党小组的格局,综合考虑党员的从业结构、年龄差异、个人专长等因素,重新将该村77名党员划分到项目推进、民生服务、保障服务、综治服务、宣传监督等5个党小组中。

  据了解,刘家塘村共有500余户村民,肩负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整治、中小河流治理等多项任务。按地域划分的党小组,遇到公共工程需征用所在片区的土地、竹林时,往往意见难以统一,增加村党支部的工作难度。“现在,党小组没了地域限制,党员们的劲儿就能往一处使啦。”刘家塘村党支部书记褚雪松兴奋地告诉记者,涉及20余户家庭竹林的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仅3天就顺利进场,而在以前至少要一个来月。

  党员们的特长发挥更明显,干劲也更足了。综治服务党小组成员应贵根是调解矛盾的一把好手。原先,身为毛竹坞片区党小组组长的他,不得不大事小事一把抓,分身乏术。“现在重新划分了党小组,我就能安心做调解工作了。”应贵根说,如今全村的纠纷,他都可以名正言顺地去调解。

  同时,每个党小组都明确规定职责和阶段性任务。“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调解矛盾纠纷、建立流动人口管理档案、管理治安、定期排查村里的危房和企业。”应贵根掰着手指如数家珍。项目推进党小组则主抓项目制定、监督施工规范,民生服务党小组负责慰问、清扫、巡逻等,保障服务党小组负责登记造册、申请补助……“明确工作目标,让党员们心中有本账,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却什么都没抓到的结果。”褚雪松说。(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6:1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