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企老板的党建情结——春伦集团傅天龙感党恩抓党建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春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傅天龙出身寒门,18岁就远离家乡到天津、山东等地推销茶叶,每天6 点挑着茶担出发,步行十几公里,挨家挨户推销茶叶。从销售茶叶,到自己制茶;从白手起家,到拥有茶场;从为别人打工,到自己当老板;从一个农村孩子成长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民营企业家,傅天龙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他始终不忘党的培养。在谈及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时,傅天龙总会动情的感慨道:“我有这样的成就都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得益于企业党组织的积极作为。”

  2009年公司升格为党委,傅天龙亲自担任党委书记,坚持把公司党组织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核心力量,开创了“三融入三引领”(融入沟通、引领思想,融入生产、引领创新,融入培养、引领成长)党企联建工作法,形成了以“企业党建带发展、企业发展回馈社会、回馈社会凝聚人心、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春伦集团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企业从名不见经传的茉莉花茶生产小作坊成长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品牌运作为一体,拥有3.3万平方米现代化生产产房,4.9万亩茉莉花生态种植基地,650多名员工,年销售量300万公斤,产值近7亿元的集团企业。集团党委先后于2008年和2014年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