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那曲:改善工作环境 鼓励人才干事创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为了使各类人才在自然环境艰苦的那曲进得来、待得住、干得好,那曲地区坚持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以适当的待遇和创造较好的工作条件留人“三个留人”作为抓好党管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各类人才的工作生活条件。仅2012年,全地区就投入2.64亿元,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重点实施边远、高海拔学校的教室、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暖廊”工程和乡(镇)学校教职工周转房建设,着力修建“教工之家”和学生浴室。那曲浙江中学、地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及院内改造工程、地区藏医院整体搬迁等一大批援藏项目相继实施。

  大力加强基层组织政权建设,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基层环境。2009年,那曲地委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乡镇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乡镇“三化”建设。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58亿元,为每个乡镇建起了国旗台,设立了职工食堂、财务室、档案室,更新了办公设备,对大院内外进行平整绿化。新建和维修干部职工周转房1310套,81个乡镇建立了广播室,为61个乡镇建设了蔬菜大棚,乡镇干部吃饭难、住宿难、办公难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鼓励各类人才在基层干事创业。2008年以来,全地区提拔使用的345名县处级干部中,具有县乡工作经历的占提拔干部总数的57.9%。同时,认真做好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居)任职工作,树立良好导向,激励选派干部干事创业,扎实做好从优秀村(居)党支部书记中选拔乡镇公务员工作,使村(居)党支部书记干好了有前途。

  努力做好关心、教育、服务各类人才的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根据干部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加大干部高低海拔地区之间的交流工作力度,并形成机制。采取安排支教、交流教师,实行安家费特殊补贴等措施,加强西部县(区)师资分配及队伍建设,并对双湖、尼玛部分边远高海拔地区教师执行竞聘特殊加分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西部县(区)师资紧缺压力。围绕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援藏干部队伍建设,畅通援藏干部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渠道,关心他们的生活条件和身心健康。(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5:1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