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CBA,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CBA,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上轮联赛,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在赛后与技术台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事件尚未尘埃落定,本轮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又在客场对阵东莞队比赛的半场前冲入场内“声讨”裁判。很多人感叹,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服就闹,越来越在CBA联赛中流行。套句时髦的话,CBA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广电媒体禁用“晋善晋美”“人艰不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7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应严格按照规范写法和标准含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字、词、短语、成语等,不得随意更换文字、变动结构或曲解内涵,不得在成语中随意插入网络语言或外国语言文字,不得使用或介绍根据网络语言、仿照成语形式生造的词语,如“十动然拒”“人艰不拆”等等。通知指出,一些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中还存在语言文字不规范的问题,如随意篡改、乱用成语,把“尽善尽美”改为“晋善晋美”,把“刻不容缓”改为“咳不容缓”等等。这些做法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相违背,对社会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会产生误导,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2014体坛风云人物初选名单 孙杨再度无缘提名

  央视官网11月27日曝光了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大名单,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孙杨再度无缘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中国游泳队也无缘最佳团队候选名单。本年度的初评完整名单将由组委会最终确认。

  澳洲25岁板球新星赛中被球击中去世

  当地时间27日,被一颗板球击中颈部澳大利亚国家板球队一名击球手菲尔·休斯在医院死亡,年仅25岁。25日下午,菲尔·休斯在参加比赛时被一颗板球击中颈部,当场昏迷不醒。

  英国39岁孕妇坚持举重

  在英国,一位39岁的怀孕妈妈,已经怀孕38周了,仍然坚持举重,她认为这样能保持健康。

  莫言小说手稿拍卖风波尘埃落定 原稿捐赠现代文学馆

  莫言短篇小说代表作《苍蝇·门牙》手书原稿拍卖风波尘埃落定,经多方积极对话、协商及歌德董事会的紧急商榷,歌德拍卖尊重莫言先生及委托方赵庆伟先生的共同愿望,将手稿撤拍,捐赠给现代文学馆,捐赠仪式于11月26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苍蝇·门牙》最初发表于1986年的《解放军文艺创刊35周年纪念特刊》,是他早期军旅题材的代表作品,被收录进多部文集。《苍蝇·门牙》的手稿因搬迁等各方面原因遗失,原稿几番辗转到藏家赵庆伟手里。赵庆伟本打算将莫言手稿《苍蝇·门牙》于歌德春拍进行拍卖,后经莫言协商介入后,同意将其无偿捐赠。就在预展时,此份手稿的私洽价格已高达400万元人民币。

  中国15件顶级玉器流落英国 英女子收藏近20年

  图为明朝时代的赑屃雕刻,估价154,000 - 192,000美元。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前保守党议员Somerset de Chair拥有一套顶级中国玉器收藏。该收藏共包含15件玉器,1995年Somerset de Chair去世后,将其留给了他的妻子Juliet Tadgell夫人,她如今是英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纽约举行第88届感恩节大游行

  11月27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们牵着“蜘蛛侠”造型的巨型气球参加感恩节大游行。当日,纽约举行第88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数百万民众走上纽约街头,欣赏游行表演及各种气球造型、乐队演奏,庆祝感恩节的到来。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始于1924年,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感恩节游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