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川大“学霸”走红 寝室藏书2000余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川大“学霸”走红 寝室藏书2000余册

  近日,一组图片在网络上悄然走红,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照片上,一个并不宽敞的学生寝室里,堆放了如山一般的书籍,叔本华、弗洛伊德、莎士比亚、普希金、鲁迅、贾平凹……国内外哲学以及文学的书琳琅满目,叫人叹为观止。这2000多册书的主人叫周清云,是四川大学哲学系的一名学生,据说当年考研成绩410分(哲学系第一名),堪称名副其实的“学霸”。四川大学新浪官方微博中一则署名为“李筱雪”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周清云的故事,2000多册书籍大多数由他在本科时代从二手市场淘来的。他平时的开销主要就是用来买书,一件衣服可以穿几年。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前右)率其家属在仪式上祭拜遭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祭活动启动

  12月1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冥思厅门前举行,部分死难者遗属参加仪式,祭奠遭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据悉,从12月1日至12月20日,部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庭将陆续参加家祭活动,通过上香、献花、诵读祭文或家信等多种形式,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亲人。

  千年瓷都景德镇被授予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

  记者1日从景德镇市政府获悉,景德镇市日前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并被授予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三大名录之一。自2004年10月成立以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已经成为世界创意产业领域最负盛名的非政府组织。据介绍,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的“创意城市”共分为七个类别,分别是“设计之都”“文学之都”“音乐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电影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和“美食之都”。每一种称号都有严格的标准。此前,全世界共有41个城市成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员,中国已有6个城市先后名列其中,北京、上海、深圳被评为“设计之都”,哈尔滨被评为“音乐之都”,杭州被评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成都被评为“美食之都”。

  河北农户家中发现清代圣旨 用满汉两种文字书写

  河北省临西县文化历史研究人员日前在洪官营村一农户家里,发现了一道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十月或由清朝嘉庆、道光两位皇帝恩准、颁发的圣旨原件,虽历经风雨沧桑,基本保存完好。这幅圣旨材料为提花锦缎,整体底衬是纵横交错的云彩图,总长1.6米,宽0.31米,用汉文和满文两种文字书写。圣旨正文,汉文部分用楷书书写,共计18行,318个汉字;满文部分共计22行。临西县长期从事县域历史文化研究的杨遵义介绍,这道圣旨是颁发给时任“迁巡捕南营东河沿汛外委加贰级把总(一种官衔)”洪秉智的兄嫂的圣旨。圣旨中,赞扬了洪秉智胞兄洪秉礼、嫂张氏持家严谨,诸事以身作则的家风,培养了洪秉智明义理,为国献身的德行。洪秉智兄嫂分别被封为“奋武校尉”和“八品孺人”。临西县文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这道圣旨真实反映了当时的历史事件,对于研究清中期的运河商旅航运、河务管理体制提供了史料参考。

  姚明疑似下馆子吃面被拍 凳子坐得实在憋屈

  12月1日消息,有网友在微博上传在饭馆偶遇姚明的照片,姚明在一个小饭馆里吃面,由于退役后身材发胖,因此他的身形更加巨大,坐在饭馆的普通座椅上,座椅都显得很袖珍,他对面的人翘着腿舒服的吃着面,而姚明则只能端坐在看起来“小小”的椅子上,安心的吃着自己的面条。

  FIFA金球奖最终候选名单 C罗梅西诺伊尔终极PK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0时,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官网同时公布了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三人候选名单,C罗、梅西和诺伊尔三位巨星不出所料从23人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入围终极三强。2015年1月12日,国际足联将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揭晓最终金球奖得主。

  曝特尔费尔接近重返CBA 58分先生或火线驰援新疆

  “我听说老将后卫特尔费尔在被雷霆裁员后接近同一支中国球队签约,”斯特恩透露,但他并未透露是其他具体信息。在季后赛首轮对阵东莞第三场比赛中,特尔菲尔更是如有神助,其中两分球12投4中,三分球23投10中,罚球21中20,疯狂砍下58分,尽管天津队最终还是以101-114不敌东莞错失赛点。但特尔菲尔全场砍下58分还是打破了CBA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战神刘玉栋保持的单场56分。根据知情人透露,最有可能签约特尔费尔的是新疆队,新疆本赛季因为小外援的问题吃尽苦头,乔丹-克劳福德因为眼疾已经回国,并且已经放风出来称自己不打算再回来,而替换他的外援博诺表现糟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3: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