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达·芬奇之母?中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研究称达芬奇之母来自东方:蒙娜丽莎可能是中国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意大利史学家和小说家安杰洛·帕拉蒂科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著名画家达·芬奇的母亲很可能是中国人,而《蒙娜丽莎的微笑》正是其画像,而更为令人惊奇的是,蒙娜丽莎的身份还可能是一个奴隶。研究者安杰洛·帕拉蒂科在中国香港生活工作了20年,他致力于研究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联系已有50年。他近期写成了一本叫做《达·芬奇:在意大利文艺复兴中迷失的中国学者》的书,并将于明年出版。这本书讲述了东方和达·芬奇之间的联系。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一定程度上我能确定达·芬奇的母亲来自东方国家,但是要确定她是中国人,还需要演绎推理。”

  艺术家打造"透明人"飞行瑞士上空

  据沙特《利雅得报》网站12月2日报道,法国一位名为塞德里克的艺术家制成的人形塑像“飞行”于瑞士日内瓦河畔的上空,引来众多行人驻足观看。该雕塑由钢丝网编织而成,并用钢丝网内部的灯光将其照亮。据悉,这位艺术家为塑像取名为“ 旅行者”(VOYAGEURS),这或许是他希望塑像能够以飞行的方式,在更多的地方留下足迹。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12月2日,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复原骨架巨型汝阳龙首次在自然博物馆亮相,此外,与北京观众见面的还有流失美国近20年、世界罕见的恐龙胚胎化石“路易贝贝”以及其他恐龙化石特展。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近5个月。巨型汝阳龙生活在距今1.2亿年前的河南,其化石保存是迄今全球大恐龙中最多的一个。2日,长约38米、头部离地面高度达14.5米的巨型汝阳龙复原骨架屹立在博物馆室外大门口附近,引来观众纷纷驻足参观。据介绍,馆前广场的这具恐龙是目前成功装架的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推测其活着的体重可达130吨,相当于20头大象的重量。

  乾隆御笔手卷拍出1.01亿元 创中国书画年度纪录

  在2日晚保利秋季拍卖会古画夜场中,乾隆皇帝御笔手卷《白塔山记》,以1.01亿元人民币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1.1615亿元。这一价格创造了今年全球中国书画拍卖价格最高纪录。这件拍品也是今年内地拍卖市场上唯一一件过亿作品,刷新了乾隆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自秋拍预展以来,参与人数较今年春拍及近三年拍场均有较大提升。在今年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这件《白塔山记》的成交证明今秋艺术品市场还是火热的。

  国际泳联颁奖扬起“中国风” 三人获年度最佳

  12月1日在多哈举行的2014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典礼扬起“中国风”,中国第一次有3位选手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来自中国上海的“美人鱼”黄雪辰爆冷击败俄罗斯强敌,成为年度最佳花样游泳运动员,这是中国花游取得的重大突破,此前该奖项多年来由俄罗斯选手垄断;11月30日刚刚庆祝17岁生日的刘蕙瑕成为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来自北京的曹缘当选为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图为黄雪辰(右)与刘蕙瑕(左)在颁奖仪式上。

  英锦赛-丁俊晖1-5追分 5-6负亨德利外甥无缘16强

  北京时间12月3日晨,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巴比肯中心结束了第三轮较量。经过近6个小时鏖战,以单杆134分强劲开场的丁俊晖突然哑火连丢五局,被对手手握大把赛点。危局之下的丁俊晖屡屡起死回生,然而追至决胜局后最终憾负,总比分5-6不敌95后小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外甥詹姆斯-卡希尔,无缘16强。

  国王杯-J罗2射1传超新星复出进球 皇马5-0晋级

  北京时间12月3日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20:00),2014/15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第4轮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微博]主场5比0大胜科尔内亚,J-罗梅开二度,伊斯科传射建功,埃尔南德斯造对方乌龙,复出的赫塞锦上添花。皇马以总比分9比1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