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微视频:铭刻你我心中的宪法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4——一个神圣的日子。13亿的全体公民,向国家宪法日致敬。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宪法则是至高的根本法。我们以培养法治信仰庄严时刻这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这一天,其意义不言而喻。那么,在加快依宪治国进程中,现在最重要、最为紧迫的事情是什么呢?

  “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在简朴而隆重的宣誓仪式中,司法者们感受到了宪法的力量;在各种普及教育的活动中,公民感知了自己权利和义务这些寄寓宪法中的温度;在国之尊者彰显其权威的这天,宪法又是离你我普通百姓如此之近。

  “宪法的春天”来了,新中国宪法史上又耸立起一个里程碑。相信今后宪法势必成为普法教育重要内容,法治文化新的延伸。当你我的意识、社会共识与民族精神中融入了宪为大、法为道的态度、成为一种思维惯性,一股股强大的力量将会注入依法治国的进程当中来。法治之魂,将诠释、演绎、助力予精彩的中国梦。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14-12/05/c_127277912.htm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