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春运火车票开售 共产党员号可以抢票啦!还有抢票绝招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亲,共产党员号可以抢票啦!关注“共产党员”,开始春运抢票吧。如果您已经关注,请取消后重新关注。

  关注后,点击首页最下方“春运抢票”即可开始抢票。(小编送上五个“绝招”,教你学会抢票,请耐心往下看哦~)

  取消关注后,如何重新关注共产党员微信或共产党员易信

  (下图是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图示)

 

  (下图是订阅共产党员易信图示)

 

  教你五招学会抢票

  7日起,2015年春运首日(2月4日)的火车票可以开始购买啦!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放票时点、退改签都有新调整,抢票难免面临新情况,如何才能顺利抢到回家的火车票呢?现在就告诉你!

  存好这张图,确定好回家的日子

  这些新政你知道吗?

  1、网络订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

  2、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

  3、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

  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48小时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抢票有五个“绝招”:

  1、 事先抢票先到先得。

  预估放假的大概时间,先行购买前后两天左右的火车票,在确定行程后,再及时退票。要记得本月13日,下周六即可订春运高峰期2月10日的火车票。网上所谓的刷票神器没有必要,选择12306网站和官方手机客户端—“中国铁路”APP两个刷票软件就够用。不仅有“自动查询”功能,还能自动提交订单实现“抢票”,5秒钟就能搞定。

  2、跳站买票、多站接龙也许更容易。

  可以在出发前即订好中转地换乘普速客车车票,多站接龙回家。如果实在买不到目标车站车票,可尝试买该站前后几站的车票。一些热门线路,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车票不好买,您可以试试买长途车票。虽然这样会损失一些车票钱,但能顺利回家还是大过天!

  3、买票节点掐点捡漏。

  每个车站时间不同,要记清开售时间,还要注意几个时间点捡漏。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会再放回系统。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有可能捡漏。开车前2小时内可到火车站碰碰运气。

  4、冷门地区订票容易。

  网络繁忙,可尝试电话订票。

  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尤其是冷门区域订票电话订票,在号码前加拨所在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当地区号+95105105)

  5、关注临客勤刷网页。

  铁路部门春运会开行多趟临客,且其中有很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临客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随时关注铁路发布的临客信息,勤刷网页。除了计划内加开的临客,春运高峰期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流增开两日内发车的计划外临客,这部分列车一般不受关注,抢票难度也大大降低。

  抢票还要注意:

  1、订单确认后,需在45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恢复。

  2、电话订票可在异地订、取火车票。当日12点前预定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日12点以后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

  3、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最多能买5张车票。

  (据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等综合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