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巴黎艺术大桥不堪重负移除“爱情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巴黎艺术大桥不堪重负 法国政府移除“爱情锁”

  巴黎艺术大桥(Pont des Arts)因“爱情锁”闻名于世,人们通常将刻有自己名字或爱情誓言的锁头锁在艺术桥上,然后将钥匙抛入塞纳河中。但过多的“爱情锁”威胁了桥梁的安全,巴黎政府正着手将它们移除。图为当地时间2014年12月9日,法国市政厅的雇员在移除巴黎艺术大桥上悬挂的“爱情锁”。

  61岁渐冻人眨眼写12万字自传

  相比其他患者,61岁的成都人龚勋惠无疑是成都渐冻人患者群体中最牛的一位。龚勋惠12年患病史已是全国最长龄患者第一梯队,她还同时管理全国多个QQ群、自己网购家里物件,炒股、指导做菜样样拿手。今年1月开始,龚勋惠开始写书,描写自己经历,以及患病多年来的总结护理知识,这样由渐冻人写自传的书籍在中国还是头一遭。12万字、318页,每天少则800字、多则3000字,龚勋惠靠着眼球移动打字,完成了作品。

  河北清东陵抢救性修复乾隆慈禧等棺椁

  受“东陵大盗案”和保存环境等因素影响,河北清东陵慈禧陵、乾隆裕陵等文物遭到严重破坏。河北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向国家文物局申请开展抢救性保护工作,获得原则同意,邀请荆州文物保护中心技术援助,本月启动项目立项报告编制,年底报请国家文物局审批。清东陵位于河北省遵化市昌瑞山南麓,陵区内共建有15座陵寝、586座单体建筑,埋葬着清初杰出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太后、入关第一帝顺治以及康熙、乾隆、慈禧、香妃等一大批对清王朝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历史人物。图为乾隆棺椁。

  奥巴马现身脱口秀 客串主持人

  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现身美国著名深夜脱口秀“科伯特报告”,客串当了一把主持人。同时,奥巴马还与主持人史蒂芬?科伯特舌战一番,自嘲的同时不忘谈论家庭以及近期他受到的众多挫折等问题。

  南勇减刑案当庭宣判减刑一年 狱中7获表扬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兼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南勇,2012年6月7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12月9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罪犯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南勇一年有期徒刑。2014年11月13日,南勇服刑的燕城监狱以罪犯南勇获得7次表扬为由,向二中院提出建议对南勇刑期减去1年。11月15日,二中院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南勇减刑案件公示,公示期无人提异议。图为2012年6月13日拍摄的南勇(中)走出法庭的资料照片。

  詹姆斯搂王妃合影被指不合英王室礼仪

  英国王子和王妃9日在纽约观看了篮网和骑士的比赛,勒布朗-詹姆斯作为球员代表赛后和皇室见面,他没想到,自己合影时的一个看似不经意的手势,会遭到英国媒体的批评。英国《每日速递》网站的标题是——勒布朗破坏了皇室礼仪,他碰了剑桥公爵夫人。这里的剑桥公爵指的是威廉王子,夫人便是王妃凯特。原来,在和两位皇室成员合影时,詹姆斯把手放到了凯特的右肩上,而这在皇室礼仪里是不被允许的事情。凯特自然了解这个规矩,当詹姆斯的手搭过来时,她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中国篮协处理“京疆之战”不当情况 新疆遭罚16万

  针对CBA联赛第14轮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出现的两次不当情况,中国篮协9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处罚通知,后者共被罚款16万元。3日的CBA联赛第14轮新疆迎战北京的比赛中,当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现场主持人出现通过话筒挑衅北京首钢队教练员的言行。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11秒时,出现了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情况,造成比赛中断。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