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春晚剧组征集最反感流行用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晚剧组征集最反感流行用语 "我也是醉了"入选

  羊年春晚剧组12月10日通过官方微博征集网友最反感的网络流行语。曾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反感春晚滥用网络流行语。此次被剧组列举出来的流行语包括“也是蛮拼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也是醉了”等。12月9日,2015春晚总导演哈文领衔春晚剧组主创与顾问团三位代表著名词作家阎肃、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作曲家叶小纲进行座谈。冯巩建议多去民间搜集好的点子。已经连续登上春晚超过20次的冯巩羊年春晚是否有新作品仍为悬念。

  马云和2014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擦肩而过 入选已属不易

  美国《时代周刊》2014年度风云人物刚刚揭晓,埃博拉病毒医护人员(Ebola Fighters)获得这一殊荣。据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秀”节目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早7点半公布了《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评选结果,该称号最终由埃博拉病患护理者获得。而此前公布的该奖项8名候选人中,新晋中国首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成为唯一的中国人入选,与马云一起入选的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苹果CEO库克、美国流行音乐歌手斯威夫特等8人,但最终马云与该奖项擦肩而过。

  对于此次落选,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马云在全球的知名度还需要快马加鞭。不过该分析人士表示,能和普金、库克这样的全球性知名人物一同入选,已属不易;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等全球性“大动作”,可能让这位著名的浙江经济人物成为未来的全球风云人物。

  拿破仑文物特展在天津举行 再现法国传奇

  12月9日,《飞越欧洲的雄鹰—拿破仑文物特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天津博物馆举办特展以来首次免费开放的展览。此次展览以法国大革命为时代背景,通过拿破仑不同阶段的代表性人物的评价和拿破仑的自述,展现拿破仑一生中的知名战争、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同时辅之油画、照片、文献等展品208件(套)。图为观众在观看法国经典巨作《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

  沃神曝火箭动840万特例 莫雷一周内拿下强援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雅虎体育专栏作家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曝料,火箭正在兜售手中价值84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而且目前已经有下家基本谈妥。

  “有两支球队相信,他们跟火箭的交易已经基本成型,不过觉得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正在寻求更好的交易对象,”沃纳洛夫斯基写道,“火箭想找到市场上最好的球员,但看起来他们把重点放在侧翼和前场球员上。”

  欧冠-梅西内马尔苏神进球 巴萨3-1巴黎夺头名

  北京时间12月11日03:45(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日20:45),2014/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第6比赛日F组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巴塞罗那主场3比1取胜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伊布先拔头筹,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各入一球帮助巴萨[微博]逆转复仇。巴萨夺得头名同巴黎携手晋级。同组另一场比赛,阿贾克斯4比0大胜希腊人竞技将进欧联杯。

  CBA:浙江主动找犯规5人被罚下 东莞65次罚球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东莞队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东莞最终以129-111击败浙江。本场比赛,东莞队获得了65次罚球,浙江队有5人被罚下场,这两项数据也创造了CBA[微博]新的纪录。

  本场比赛,东莞队一开场就手风不顺,浙江连得6分开出完美开局,第一节结束时,浙江队领先了东莞12分之多。此后东莞队开始疯狂反击,在布朗的率领下频频冲击浙江的防线,裁判哨声不断,东莞队频频获得罚球机会,但半场比赛结束追到了仅落后1分。下半场比赛,东莞队给浙江队造成的杀伤让浙江有些难以抵挡,最终浙江队还是遭遇了失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