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文助力“美丽中国” 农村孩子离优质教育一步之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消失公众视野多时、一直低调搞创作的导演姜文,本月将有两部“新片”面世。抢在电影《一步之遥》前先与观众见面的是姜文团队为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倾力打造的公益短片。

  自《一步之遥》 开始筹拍后,姜文就一直专注于电影的创作,仅在几次重要的电影节上匆匆露面,此次为“美丽中国”制作公益片,主要是看重该项目“集合了最优秀人才的力量解决最紧迫的教育问题”,希望用影片助力公益行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孩子、农村教育, “让所有中国孩子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短片讲述了600名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优秀青年去到中国农村进行2年支教的故事。向来有自己鲜明个人风格的导演姜文,在公益片的制作上也有其独特的视角。

  影片颠覆传统农村题材公益片的苦情路线,通过记录农村学生和支教老师的共同成长,畅想中国教育的未来希望,“不是用悲情来祈求施舍,而是用改变的力量带动大家加入创造梦想的队伍。”

  6年来,“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600多位支教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和广东127所中小学的课堂上,影响着超过99,000名学生,累计教授860,000节课程。

  而最打动姜文团队的,是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在2年的支教过程中,产生了对农村教育的深刻关注,并且愿意在支教结束后长期为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贡献力量。

  影片执行导演谢征宇说:“我在这群年青人身上看到了中国教育未来的希望,希望这条公益短片能为更多农村孩子找到更多这样好的老师,完成一步之遥的跨越。”

  早在2011年,姜文团队就去到了“美丽中国”在云南的项目学校进行第一轮拍摄,时隔三年,在今年4月,姜文团队再次去到云南进行第二次拍摄。

  与《一步之遥》同样历时三年有余,“美丽中国”公益短片在12月9日开始线上首映,对姜文新片期待已久的影迷可以在网络上观看到这部精心制作的公益片。

  【姜文最新公益片曝光,农村孩子离优质教育"一步之遥"】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学生的命运,一个美丽的中国需要更平等的教育机会。姜文团队亲自操刀,历时3年的“美丽中国”公益片今日首映,让千万人找回梦想和赤子之心!为农村孩子找到好老师,每个人都是行动者。这一次,为梦想而转!

  美丽中国一段话介绍:

  美丽中国 (Teach For China) 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

  美丽中国是支教项目,但不只是支教项目:项目每年招募优秀青年人才,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通过两年的长期支教,帮助当地学生和社区实现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同时也激发这批年轻人对教育事业的信念,培养他们成为有能力且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未来人才。教育问题盘根错节,美丽中国致力于投入和培养有创造力的人才逐步解决教育相关的各个“关节”问题,实现“让所有中国孩子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

  6年来,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600多位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和广东128所中小学的课堂上,影响着超过99,000名学生。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