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咬文嚼字》发布年度流行语“顶层设计”居榜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咬文嚼字》发布年度流行语“顶层设计”居榜首

  《咬文嚼字》编辑部15日发布2014年十大流行语,“顶层设计”位居榜首,“新常态”“打虎拍蝇”“断崖式”“你懂的”“断舍离”“失联”“神器”“高大上”“萌萌哒”等入选,而关注度较高的词语“任性”“森么愁森么怨”“也是蛮拼的”等未上榜。《咬文嚼字》出版社执行主编黄安靖介绍,十大流行语的评定并不仅仅是考虑词频的高低,更要考虑三方面的价值,即时代价值、语言价值和社会价值。

  宋徽宗真迹《鸲鹆图》将首次对外展出

  12月26日,南京博物院将联合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共同推出《藏天下:庞莱臣虚斋名画合璧展》,届时被誉为“中国书画第一收藏家”的庞莱臣所收藏的五代、宋元以来的80件名画与观众见面。其中,江苏地区博物馆收藏的唯一一件宋徽宗真迹《鸲鹆图》,系清宫旧藏,此次将首次对外展出。

  第九届编剧作家榜发布高满堂2250万蝉联榜首

  “第九届作家榜”16日独家发布作家榜品牌榜单——“编剧作家榜”,著名编剧高满堂、陈彤以及林和平分别以2250万元、1600万元、1580万元的编剧稿酬收入,荣登“编剧作家榜”前三甲。

  成都城墙根下现百余南朝佛像已有1500年历史

  拨开层层黄土,一尊尊南朝佛像穿越一千五百年时光重现人间。佛像嘴角那一丝神秘而又迷人的微笑,让在场的考古人员也连声惊叹———近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对下同仁路原成都水表厂一处空地进行例行考古时,意外发掘出了100多件精美佛像。个别佛像上的贴金尚存,闪耀着夺目光辉,一件单体倚坐式托塔天王像更是极为罕见的珍宝。据悉,这批石刻佛像多属于南朝时期,弥足珍贵。这也是近年来,成都首次出土如此大规模的南朝造像。

  中国篮协重罚黑龙江女篮罢赛:停止参赛资格1年

  中国篮协通过官网15日宣布,对在上轮WCBA联赛中罢赛的黑龙江女篮处以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的重罚,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同时,黑龙江队主教练邹玉铎和领队刘文雷都被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其中主教练邹玉铎被罚取消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两年。

  欧冠抽签-巴萨碰曼城切尔西遇巴黎皇马好签

  北京时间12月15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巴塞罗那与皇马分别抽到上赛季同一阶段对手曼城和沙尔克;切尔西则与巴黎重逢,上赛季8强赛蓝军凭客场进球多淘汰对方;尤文遭遇1997年欧冠决赛对手多特蒙德,阿森纳对阵温格老东家摩纳哥。拜仁抽到好签。

  2014足坛第一人!C罗获BBC年度大奖

  英国BBC年度各大体育奖项揭晓,皇马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选2014年度海外(区别于英国)体育先生。图为皇马队友贝尔为他颁奖。C罗没有来到格拉斯哥的颁奖现场,他正随皇马在摩洛哥备战世俱杯,不过C罗录制了一段视频,感谢了英国的球迷。“谢谢BBC选择了我,获得这个奖让我很荣幸。”在BBC这次的颁奖中,C罗是唯一获奖的足球选手。

  BBC主要年度体育大奖

  年度体育人物(英国):汉密尔顿(F1)

  年度团队:橄榄球世界杯英格兰女队

  年度教练:麦金利(高尔夫)

  海外年度体育人物:C罗(足球)

  年度新秀:弗拉加帕内(体操)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