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未来三天将迎春运抢票高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未来三天将迎春运抢票高峰6所高校学生可校内取票

18日开始,铁路部门发售明年2月15日(腊月二十七)以后的车票,根据以往春运情况,除夕前三天将进入乘客离京的高峰期,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变成60天,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天将迎来春运抢票的高峰期。为方便学生购票,18日北京铁路局开出移动售票车进入校园,安排6个窗口为学生办理购票。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18日可买2月15日(腊月二十七)车票,本周日可买2月18日(除夕)车票。

为方便院校学生取票,北京铁路局开出移动售票车深入校园,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每所学校两部移动售票车,共有6个售票窗口。

《丁丁历险记》原版手稿拍出53万欧元高价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15日报道,日前,世界知名漫画《丁丁历险记》的一幅原版手稿拍出了53.9万欧元的高价(约合人民币415.69万元),远高于此前拍卖公司给出的预估价。

报道称,由比利时著名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连环漫画《丁丁历险记》自1929年首次在报纸上连载以来,一直深受各国读者喜爱,并被翻译成数十种文字出版。此次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拍卖的漫画原版手稿绘于1939年,拍卖行给出的预估价是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8.62万元)。最终,该手稿以53.9万欧元的价格被匿名买家拍得。

国家文物局将商代饕餮纹方彝等11件文物划拨国家博物馆

16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将11件珍贵文物划拨国家博物馆。

此次划拨的文物包括商代饕餮纹方彝、西周公簋、西周作册吴盉、春秋战国虎形玉佩、北魏砂岩半身佛像、宋代褐漆观音菩萨坐像、南宋夏圭《秋郊归牧图》、《柳荫牧笛图》册页、明万历款五彩穿花龙出戟花觚、清康熙辛丑款铜胎画珐琅花蝶题句杯(2件)等,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澳洲一条红衫鱼已活84年创西澳鱼寿命纪录

据《星岛日报》澳大利亚版18日报道,去年11月,一个分析澳大利亚南部沿海鱼类健康状况的项目组捕获一条红衫鱼。经严密检测,项目组断定它已活了84年,创下了西澳的鱼寿命纪录。据报道,西澳渔政厅长巴斯敦表示,渔政厅在研究中心仔细检测分析了这条60厘米长的雌性红鱼衫,估计它在1929年出生。

两岸年度汉字在台北揭晓“转”字高票当选

“2014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结果18日在台北揭晓,“转”字高票当选,意为即将过去的一年两岸都目睹巨大变化,期待新的一年能够“转”好运。

这一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由台湾《旺报》与厦门《海西晨报》联合主办。今年的年度汉字由来自两岸的近690万网友,从入围的“转”、“变”、“闯”、“成”、“慎”等20个汉字中选出。

NBA:五人大交易!隆多去小牛辅佐天王这先发太美

北京时间12月19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与达拉斯小牛之间已经正式达成了关于拉简-隆多的交易。根据交易方案,凯尔特人将用隆多和德怀特-鲍威尔,从小牛换来布兰登-莱特、贾伊-克劳德、贾米尔-尼尔森以及2015年的1个首轮选秀权和1个次轮选秀权。

如此一来,达拉斯小牛队将组成“隆多+埃利斯+帕森斯+诺维茨基+钱德勒”的新先发五虎。

亚足联官方排名:恒大第4国安28泰达超鲁能

12月18日,亚足联官方公布了亚洲足球俱乐部排名。亚冠联赛亚军,沙特豪门希拉尔排名第1位。中国有多支球队上榜,广州恒大排名第4位,北京国安排名第28位,天津泰达排名第41位,山东鲁能排名第49位。

这份排名是亚足联官方通过分析旗下各协会的各家俱乐部近四年的数据,来公布亚洲俱乐部排名,显得更有权威性。

曝国米加入钻石争夺战亚特兰大80万欧追吉拉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罗马体育报》、《都灵体育报》等意大利媒体报道,国际米兰正考虑引进广州恒大外援迪亚曼蒂,作为引进阿莱西奥-切尔奇失败后的替代人选。而据意大利知名足球记者、《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在其个人网站上发布的消息,亚特兰大向吉拉迪诺开出了80万欧元年薪的报价,预计近期将会与里皮父子会面,以探讨吉拉迪诺的转会事宜,而里皮还将与维罗纳就迪亚曼蒂的转会事宜展开会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20: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