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承认保和殿标识牌拼写错误 已采取措施纠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承认保和殿标识牌拼写错误:已采取措施纠正

  21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故宫保和殿英文标识牌存在错误,将保和殿旧称“谨身殿”翻译为“Jin Sheng Dian”,而正确的拼写应为“Jin Shen Dian”。故宫博物院昨日下午就此回应称,该处标识牌的文字确实有误,已采取措施纠正。同时向网友表示感谢。

  故宫博物院称,故宫已于上月成立了“标识牌及护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着手进行故品开放区域标识牌更新改造工作。其中,标识牌文字内容由专家进行审读、修订,本着历史信息准确、中英文文字简洁、语言通俗易懂等标准进行修订;外观上则统一材质、样式和色彩。预计该项工作将于明年9月前完工。

  北京发布清洁空气十大关键词 APEC蓝居首位

  22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了“2014清洁空气十大关键词”,“APEC蓝”居首位,还包括了“人努力天帮忙”、“铁腕治污”、“告别黄标车”、“无煤化”、“清新过年”等。

  这十个关键词,从不同侧面总结回顾了首都大气治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重点举措和经验启示,这也揭示了经过实践充分验证、将在未来长期坚持的清洁空气路线图。未来,北京市将持续推进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让短期的“APEC蓝”变为常态天气。

  "紫禁城的物候"图片走红 猫咪蜷成一团打盹

  22日是农历冬至,22日中午故宫博物院新浪官方微博上,就上传了冬至主题的“紫禁城的物候”系列图片,一小时即有数百条转发。冬至时的紫禁城,当然会有寒风中依然恢弘的宫殿,但是你可能想不到,还有停在太和殿前汉白玉栏杆上的肥麻雀,以及在珍宝馆颐和轩窗下晒着太阳、蜷成一团打盹儿的猫咪……照片拍摄者、故宫专职摄影师王琎用他的镜头,呈现出另一个维度的紫禁城。

  “紫禁城的物候”是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上一个很受网友欢迎的栏目,以二十四节气入手,每个节气当日都会发送王琎拍的故宫照片,其中有些就是故宫中的花、树、鸟、猫等动植物,并配上温馨的文字。在王琎看来,照片记录下每个节气故宫动植物的变化,“能让大家看到四季交替,感觉故宫是活的”。

  一藏书家曾偷遍全美图书馆 所窃藏品值两千万美元

  美国记者巴斯贝恩关于藏书的名作《文雅的疯狂》新近翻译为中文出版。巴斯贝恩是西方书话权威,《文雅的疯狂》详尽介绍了2500年来人类历史上100多位藏书“雅痞”,其中不乏谋杀者、嗜书癖者、精神强迫症患者——他们同时身兼大藏书家的公开身份。《文雅的疯狂》介绍了一位“雅贼”——斯蒂芬?布隆伯格。此君在25年里,几乎偷遍了全美的图书馆,窃到的“藏品”总价值达两千万美元。布隆伯格的公开身份是一个藏书家,也是目前历史上被抓住且判刑的唯一藏书人。布隆伯格窃书的总数达23600本,装满了879个纸箱,17个人花了两天时间才把它们全部搬出来。图书来自美国的4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还有两个加拿大省,共计268家图书馆。美国联邦调查局租赁了一辆很长的牵引式挂车运走这批书。

  前国足门将刘云飞再次吸毒被拘 已“三进宫”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称,国足前主力门将刘云飞在天津市吸食冰毒被捕,刘云飞随后承认伙同他人吸毒。刘云飞出生于1979年,职业生涯中曾在天津泰达队、上海申花队效力,曾是中国男足的门将。在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半决赛中,刘云飞在点球大战中封出伊朗队的点球,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据天津警方介绍,刘云飞在2010年和2013年就因为吸食冰毒被禁毒部门抓获过,目前他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

  王皓哽咽宣布退役:16年真舍不得 感谢教练队友

  “借帅帅孩子的百天酒,今天就算正式退役了!”原本站起身来,以为他要说的是应景的祝酒词,没想到听到的却是王皓一番宣布退役的感言。

  据《乒乓世界》消息,12月20日晚,在队友郝帅为儿子郝耘成举办的百天宴上,王皓端起酒杯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出国家队的消息。现年31岁的王皓1998年进国家二队,2000年升一队,16年生涯一共夺得18个世界冠军头衔,在男乒历史上与马琳并列第一,三届奥运会三次获得单打银牌让人扼腕。

  国安第一签!于大宝确认降薪加盟 转会费3500万

  随着各支球队加大投入,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会更加激烈,而转会市场上已经硝烟弥漫。今晚,冬歇期第一笔重磅交易接近完成,已经降级的大连阿尔滨与国安敲定了于大宝的转会合同,于大宝将降薪加盟北京国安,转会费在3500万。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8:5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