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意大利地震频发威胁大卫雕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意大利地震频发威胁大卫雕像

  过去几天,意大利佛罗伦萨地区接连发生250多起微震,虽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却引发了意大利对《大卫》雕像安全的担心。今年夏天,研究人员发现,在历经500多年后,米开朗基罗雕刻的《大卫》已经出现裂纹,一旦腿部的“微小裂纹”扩大,整个雕像就可能坍塌。意大利文化部长弗兰切斯基尼20日说,政府将斥资20万欧元,为《大卫》加装一个抗震底座,而最近微震频发让这一工作显得更加紧迫。“像《大卫》一样的杰作,不容有任何闪失,”他说。《大卫》所在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陈列馆说,在拿到政府资金后,抗震底座将在今年年内安装完成。

  “法”“反腐”当选年度国内汉语 “马航”成国际词

  12月19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4”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网友推荐、专家评议、网络投票,“汉语盘点2014”终于揭晓答案。颁奖盛典同时发布了2014年度字词、媒体十大流行语、媒体十大新词语、十大网络用语。最终,“法”、“反腐”荣获年度国内字词;“失”、“马航”成为年度国际字词。

  央视春晚一审:语言类节目让人笑抽了

  12月21日,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在央视老台址举行。冯巩、蔡明、潘长江、孙涛等熟面孔与苗阜、王声、高晓攀、尤宪超等新人先后亮相。共有包括相声、小品在内的8个节目参加了审查,题材涵盖社会公德、家庭伦理等热门话题。对于节目的效果,春晚宣传负责人马星表示:“笑抽了。”

  摩纳哥王妃首曝光龙凤胎

  摩纳哥王妃夏琳-维斯托克本月10日产下与阿尔贝二世亲王(Prince Albert II)的龙凤胎,近日这对儿女照片首曝光。亲王温柔,王妃美艳,熟睡的小王子将继承王位。

  CBA“最重”罚单

  针对21日晚CBA四川队与天津队比赛中出现的大规模冲突事件,23日中国篮协开出罚单,其中天津队的尚平停赛10场、刘伟停赛3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5场、外援奥顿停赛3场,两家俱乐部共被罚款18万元。如果算上4名球员因被取消比赛资格自动停赛一场,4人停赛的总场次达到25场。4名球员共停赛21场,这是CBA史上球员因斗殴停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处罚。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无男足男篮

  12月23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发布会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仁川亚运会一举成名的宁泽涛不仅提名最佳男运动员,还和队友一起获得最佳组合奖提名,网球名将李娜和冬奥会上创历史摘金的速滑名将张虹也入围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提名奖名单中,并没有职业足球、篮球的运动员或者教练员入选。

  国足亚洲杯名单: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12月23日,中国国家队正式敲定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最后一刻,来自广州恒大队的两名球员冯潇霆、李学鹏意外落选,国奥小将廖力生、李昂、刘彬彬则幸运地搭上了前往澳大利亚的末班车。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是入选国脚所在的俱乐部已经收到中国足协的集训通知传真,恒大七将在列,舜天有六将入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