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的第一间办公室都长什么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互联网时代,“创业”呈现出井喷的态势。创业期间,每个人都是从困苦走向成功的,创业者们不妨来看看这些励志故事,成功的企业大佬们曾经梦开始的地方都什么样?我们看看就能知道创业有多艰难了。

  1腾讯:最早孵化企鹅的地方,居然是舞蹈教室

  据腾讯的大师兄Tony(张志东,腾讯联合创始人、前腾讯CTO。目前已卸任)说,鹅厂最早的办公室,就是借了朋友的一间舞蹈室,还挂着80年代“迪斯科”风格的大灯球,后来才搬去赛格。兄弟们加班累了,还可以舞一曲儿放松心情,比现在格子间的条件好多了。

  从1998年腾讯诞生,到2004年将办公区搬到飞亚达大厦,企鹅最初成长的六年时光就是在这栋楼中度过的。

  马化腾2000年时的一张办公桌,但最亮眼的不是那台古董式电脑,而是最早的第一代QQ企鹅形象(当年的OICQ还是很瘦的)据说,因为做成储钱罐时太瘦站不稳,才把它改成现在大家熟悉的胖胖哒模样。

  2百度:高富帅的基础从创业时就打好了

  1991年,年仅23岁的李彦宏离开阳泉,远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开始主攻计算机,求学结束后,李彦宏怀揣着120万美元,踏上了回国创业之旅。

  李彦宏在北大资源宾馆租了两间房,虽然房租贵了一点,但是可以利用北大的校园网上网,而且环境清幽,综合这些因素,住宾馆的性价比最高。1414与1417两个不太吉利的门牌号码背后,李彦宏开始了他的百度生涯。

  而当时,百度同时在硅谷还有一间办公室,主要是做开发。显然,李彦宏这种优厚的创业经历是不可复制的。

  3新东方:小学平房做教室,办公室是违章建筑

  新东方正式成立于1993年11月16日,办公室是在只有10平方米漏风的违章建筑办公室里。

  俞敏洪在中关村第二小学租了间平房当教室,外面支一张桌子,放一把椅子,“东方学校英语培训部”正式成立时只有两个人,他是头,老婆打下手,当出纳会计,上午他骑车出去,拎着糨糊桶,电线杆上贴广告,下午守株待兔。为了吸引更多人报名,俞敏洪当时不得不在托福、GRE报名册上各填30个假名字。

  “新东方的第一批团队成员实际上是一批下岗工人,十来个四五十岁的妇女,她们帮新东方管理教室、打扫卫生、印刷资料、处理各种社会关系、帮助服务学生等。第二批重要团队是新东方最初的十几个老师,包括钱坤强、夏红卫、杨继、宋昊、钱永强等人物。”

  4华为:简易房做办公室,仓库就是员工宿舍

  华为公司最早的办公地点是深圳湾畔的两间简易房。后来才搬到南油工业区。当时所在的那栋大楼每一层实际上都是仓库型的房屋。华为公司当时就占用了十多间仓库。在仓库的另一头用砖头垒起墙,隔开一些单间,员工就住在这些单间里。仓库很少有窗户,这些隔开的单间更是没有阳光,隔墙只垒了一人高,顶上是空的,方便空气流通及采光。这样,大家就不用怕忘记带宿舍的钥匙了,从仓库这边翻墙过去就可以了。

  5阿里巴巴:马云的新家是办公室

  湖畔花园风荷苑16幢1单元202号——小区中一座4层居民楼中的一套四居室的房子,面积150平方米,这里本来是马云的新家,还未来得及住就被拿来当做了“阿里巴巴”的办公地点。

  下图是马云对十八罗汉演讲,要大家跟他一起“干革命”。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17:12 来源:九个头条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