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琼瑶胜诉 于正等被判赔偿500万 《宫锁连城》停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琼瑶胜诉 于正等被判赔偿500万 《宫锁连城》停播

  25日,台湾作家琼瑶起诉大陆编剧于正等著作权侵权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宫锁连城》侵犯了《梅花烙》的改编权和摄制权,判令被告方停止侵权,于正向琼瑶道歉,被告方赔偿原告500万元。

  据介绍,对于编剧界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存在一定难度,首先是否进行了抄袭很难明确界定。“这个案子的判决对于业界具有标杆和警示意义。”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副主任高雄杰出表示。

  张艺谋成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

  曾经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25日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

  当天下午,张艺谋身系充满活力的围脖,参加了北京冬奥申委举办的“爱滑”主题在线宣传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他在接受采访时,盛邀冰雪爱好者们参与到这一自拍活动中来,他将会挑选精彩的自拍视频素材放到申办冬奥会的主宣传片中。

  颐和园20年来首开冰场

  今年是颐和园对公众开放的第一百个年头。颐和园副园长邹颖表示,为了沿承皇家冰嬉传统,并应广大游客的要求,丰富颐和园冬季文化活动,今年颐和园将在昆明湖湖面上划设四个区域开设冰场,预计春节前向游人开放。据了解,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后,昆明湖上首设冰场。

  著名历史学家田余庆去世 系魏晋南北朝史扛旗人物

  25日上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官方网站发布讣告,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田余庆昨日凌晨6时在北京去世,享年90岁。田余庆是魏晋南北朝史研究领域的扛旗人物。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史、秦汉魏晋南北朝史,代表作有《东晋门阀政治》、《秦汉魏晋史探微》、《拓跋史探》等,其中,前者影响深远,堪称历史系学生必读书。

  女教师拄拐上课走红 被赞“最美女腰”

  近日,吉林师范大学传媒教师黄鑫因拄拐上课走红校园。由于车祸,黄鑫腰部严重扭伤,但是为了学生的期末考试,她坚持拄着拐棍给大家复习。有很多同学在网络上留言,希望黄老师尽快恢复健康。有同学说:黄老师带着腰伤给我们上课,感动中,你就是我们心中“最美女腰”。

  马布里:未来盼执教中国男篮 在CBA打球更快乐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效力于CBA北京金隅的后卫斯蒂芬-马布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未来能执教中国男篮。

  37岁的马布里表示,自己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我计划今后都住在这里,我认为他们给了我足够的尊重,让我得到机会。在中国打球的收入比在NBA少很多,但是我更快乐,所以我的意思是这不能进行比较。”

  林丹球拍球鞋不能露标识 李永波:别人不能效仿

  25日下午,李永波和林丹首次就“单飞事件”表态,根据双方协商结果,林丹在代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时必须穿李宁的服装,球拍和球鞋可以是尤尼克斯,但不能露出标识。李永波称林丹是个特例,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无人可比,其他队员也不能效仿林丹的这种“个人商签”模式。脱离国家队,进行个人商签,林丹是国羽第一人。李永波称,李宁公司在谈判过程中给了国家队和林丹足够的包容。“尤其要感谢李宁先生,他也是优秀运动员出身,能理解林丹有了今天的成绩后,希望个人利益最大化。”

  邹市明:暂无计划再战奥运 努力提高商业价值

  近日有传正在备战IBF世界金腰带挑战的邹市明可能重返奥运赛场,邹市明本人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只想在职业拳击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邹市明:“目前还没有计划再次回到奥运赛场,因为我始终已经打了十多年业余了,而现在是我进入职业拳赛的一个新阶段,我暂时只想一心把一件事做好。这也是当时我留下来打奥运会而没有去打职业拳击一样,是我心情最好的一个沉淀,首先是要把自己目前的工作做好。”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