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手绘微信说明书走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女大学生手绘6页微信说明书 教姥姥姥爷用微信

  为了教会姥姥姥爷用微信与晚辈视频聊天,承德女大学生李璐日前手绘了6页文图并茂的说明书,此事在网上赢得一片赞扬。这份说明书,绘出了李璐的拳拳孝心,更绘出了晚辈应有的担当。

 

  黄鹤楼复建30年首次维修 主楼琉璃瓦全部更换

  近日,一则《古建筑琉璃瓦如何更换,您可以登黄鹤楼细看体验》的微信在朋友圈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黄鹤楼迎来建成30年后首次维修,主楼琉璃瓦将全部更换。记者现场看到,黄鹤楼的底部已被打围,由脚手架围绕一圈,而4楼、5楼已封闭,但即便如此,黄鹤楼并没有闭楼,游客们可以自由出入参观。

  《21世纪资本论》作者拒受法国最高荣誉

  法国知名经济学家、《21世纪资本论》作者托马斯·皮凯蒂1月1日表示,拒绝接受法国政府授予的荣誉军团勋章。皮凯蒂给出的理由是,政府的角色“并非决定谁值得尊敬”,而应专注于欧洲及法国的经济复兴。

  作家编写语文教材 被判侵权将赔款20万

  因不满现有的语文教育和教材,作家叶开编著了《这才是中国最好的语文书》(小说分册和综合分册)。但2014年7月,上海译文出版社把《这才是中国最好的语文书》的出版商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认为其涉嫌侵权。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得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于2014年12月15日做出一审判决,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赔偿上海译文出版社经济损失20万元,并停止出版、发行《这才是中国最好的语文书》(小说分册和综合分册)。

  上海将为筷箸习俗“申遗”

  筷子对于中国人再熟悉不过,但筷箸文化在现代生活中被忽视已久。为了唤醒人们对筷箸文化的重视,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计划在2015年将筷箸习俗申请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

  “血腥比赛”选手网晒猎杀野生动物尸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19岁女生肯德尔琼斯曾在2014年夏天将自己在非洲狩猎的成果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站上。这些在动物尸体旁灿烂微笑的照片引起了动物爱好者的强烈反对,要求她把照片删除。但琼斯并没有停止她的狩猎行为,反而举行了线上狩猎比赛,征集作品。图为日前参加2014在线猎人大赛的选手,将自己猎杀的非洲野生动物尸体发布到网上,晒图展示猎杀“成果”。

  国足热身4-1阿曼 佩兰:还有保留

  悉尼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17时,中国队在坎贝尔镇体育场与阿曼队进行了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最终国足4-1大胜对手。佩兰在赛后显得非常冷静,佩兰坦言这样的一场大胜不足为喜,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过,佩兰同时也表示:中国队现在已经正在接近最好状态,同时在自己的实力上还有所保留。

  曝国足收耐克超十亿赞助大单

  阿迪达斯在赞助“中国之队”长达30余年后,最终选择退出,耐克取而代之。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耐克签订了一份超级大单合同,不仅单季赞助额突破一亿元,合同期更是超过10年,耐克也因此实现了对中超、“中国之队”装备赞助的“大一统”。

  “冰雪那达慕”展示草原马文化

  1月3日,一名牧民在参加骑马拾哈达比赛。当日,2015年乌珠穆沁马文化节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举行。当地蒙古族牧民身着华丽的服饰,带着自家的马匹,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赶到会场,参加了赛马、套马、乘马拾物、蒙古马选美等多项比赛。马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燕妮 打印